2017年1月17日A股大盘走势预测: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股市走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6 16:47
分享:

源达投顾:阶段底部已经来临 大蓝筹将掀起反弹大旗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全线下挫,午后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有意护盘,但是无奈创业板一路下挫,直破1800点,最低跌至6个百分点,行情极度分化,两市截止收盘近80只股票跌停,保险、银行权重板块翻红、市场惨不忍睹。

创业板近几日的暴跌,更多的舆论指向了IPO的增发,确实是,刘主席接手证监会之后,IPO以火箭般的速度发行,有2016年上半年每天一家到后半年的每天两家,到近期的每天三到四家,并且近六成的股票都是中小创,但是需要注意,虽然新股的发行确实是引走了市场一部分的资金,2016年新股募资1.6万亿左右,但是毕竟对于将近50万亿的A股市场毕竟九牛一毛,随着新股发行,缴款制度的改革并不会造成投资者大量抛售资金,而是为了打新,提高中签率会多配置一些股票,只有在中签之后需要缴款,虽然目前IPO的速度确实是有点快但是并不是导致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源达投顾认为,导致近期暴跌的原因,多半在于市场多因素恐慌所致。

源达收评:

市场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两市仅有300多只个股上涨,行情极度分化,深市三大股指暴跌,尤其是创业板指已经八连阴,而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尾盘强势发力,助攻沪指收复3100点,且量能创一个多月来的新高,长下影线预示有大量资金进行抄底,行情阶段底部3044点正式形成,而后期混改概念将有望再次展开反攻,沪强深弱的格局将继续延续,投资者需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大蓝筹上,一是为了防范风险,二是为了跟随大盘的反弹主力军;不过投资者仍需谨慎,IPO加速,过半都是中小创,风险不得不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