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沪深股市三大猜想及操作策略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1-16 15:27
分享:

大势猜想:创业板或出现修复性反弹行情

实现概率:75%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两者走出了不一样的走势。沪指全天整体上维持震荡走势,在金融股、中字头个股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勉强小幅收跌守住3100点。创业板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开始加速走低,击穿1900点。至此,创业板指已连续七日下跌。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21%,报收3112点;深成指下跌1.21%,报收10008点;创业板下跌1.56%,报收1899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银行、机场航运两个板块上涨;次新股、国产软件、西安自贸区、冷链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4亿,深股通净流入6.27亿。

后市策略: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从指数的走势来看本周连续几个交易日在刷新近期的新低点。个股的下跌幅度甚至大于指数。创业板当中一些机械制造业个股甚至出现了长期均线下行的状态。对于个股来说,一旦出现这种状态,就说明中长线下跌的趋势比较明朗,短期想要转势相对来说非常困难。从短线的角度来看,近期创业板指数的五日均线倾斜度已经比较大,因此创业板很可能会出现修复性的反弹行情,但是这种反弹行情的目标通常只是修复短期均线,也就是说指数很可能只是短暂回到五日线上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