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盘前利好消息汇总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6 08:01
分享:

航民股份:提价及整合是趋势航民龙头优势明显

机构:中国银河

1.投资建议

目前市值78亿,账上净现金10亿左右,对应16年PE在15倍左右。公司估值合理、技术与管理领先行业,环保政策的进一步收紧以及染料价格的上涨有利于公司市占率以及产品售价的提升。考虑到公司估值较为合理现金充裕业务稳定,同时具备一定的行业整合预期,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2.核心观点

(1)环保趋严利好龙头。对整个印染行业来说目前的一些企业的停产整顿主要是两个方面因素,一是是环保的问题;另一个原因是当地政府现有产业的升级,产业结构的调整,将现有的产业进行高端化,低碳化。在环保趋严以及染料上涨趋势下,由于目前产能受限于排污权,未来对公司的利好主要体现在产品提价及产业整合方面。

(2)染料价格上涨也将加强公司议价能力。染料作为公司原材料,其价格上涨也会加强公司的议价能力。如果染料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在客户能够接受的条件下会考虑对产品的涨价。

(3)管理及技术优势导致公司利润水平远高于同行,龙头优势明显。相比于整个行业的毛利率来说,航民是远远高于平均水平的,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成本控制比较好,而是由于品质优势,价格比较高。虽然由于17年整体成本支出上升趋势,但是由于公司优秀的管理和技术,其业绩至少与16年持平。

3.详细观点

(1)未来印染行业会有这种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但是其过程仍会遇到比较多问题。随着政府继续加大环保政策力度,未来优势企业去并购那些小厂的可能性增长,有助于提升全产业效率。但是这个过程中会碰到很多类似债券担保,职工等细节问题。公司面临最现实的问题政府所批的排污指标

贵州茅台:Q3营收稳健增长且净利增长放缓

机构:东莞证券

事件:贵州茅台(600519)公布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32亿元,同比增长15.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66亿元,同比增长9.11%,实现EPS9.92元。

Q3营收继续稳健增长,净利增长大幅放缓。2016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59亿元,同比增14.77%,仍继续保持两位数的稳健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36.63亿元,同比增3.58%,较Q1、Q2的12%、11%的净利增速明显放缓,可能主要由于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大增94.7%所致。

预收账款大增,经营现金流表现优异。2016年前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高达173.93亿元,较前两季度末增加59亿元,同比大增118亿元,表明茅台供给偏紧,经销商担心没货卖而积极打款。同期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表现优异,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5亿元,环比增加189亿元,同比大增211亿元。

毛利率同比略降,期间费用率和净利率明显下滑。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91.64%,同比略降0.8pct,主要由于系列酒营收占比提升以及系列酒毛利率大幅降低所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整体费用率12.5%,同比减少2.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2.38%,同比降1.56pct,主要是广告宣传费减少所致;管理费用率10.12%,同比减0.8pct;财务费用率0%,同比微增0.22pct。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为50.05%,同比降2.34pct。

批价有望在四季度稳定上行。茅台中秋节后批价略有回调,近期一批价维持在980元附近,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9月上旬茅台为避免价格过快上涨从而新增200万吨的计划所致。目前经销商库存普遍吃紧,由于10月及以后配额较少,年底新一轮消费旺季来临时,预计茅台一批价会稳定上行。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02元、15.62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20倍。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限制三公消费力度加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