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17-01-16 07:37
分享:

习近平离京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

1月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以洛伊特哈德为主席的瑞士联邦委员会邀请,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邀请,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

陪同习近平出访的有: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

铁路客流攀升贴心服务温暖出行

春运进入第三天,铁路客流迅速攀升,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00万人次,同比增长20%。重点车站推出贴心服务,送旅客温暖出行。

春运正值“三九”,多地气温直降,刚刚完成改造的南昌火车站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往年需要在广场风雨棚等待的旅客,都可以直接到室内候车了。

不光是南昌,北京、太原等火车站也将验票安检、退票改签的工作区从露天改成室内进行,送旅客温暖出行;长春火车站开设绿色通道,把温暖送给残疾旅客;哈尔滨铁路局所有普速列车都安装了免费无线网络;成都、沈阳铁路局则在高铁车站设置了中转旅客引导员,沈阳北站还安装了可视对讲系统,换乘旅客可提前按键联系乘务员。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北京三大车站有近60万张春运期间网购车票需要领取,旅客可提前通过车站自助取票机或距离较近的车票代售点领取,如果您打算出发前再取票,就要比平时提前半小时左右到达车站。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推动经济全球化进入包容普惠新时代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署名为“国纪平”的文章,题目是《推动经济全球化进入包容普惠新时代——写在习近平主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之际》。

“探索一号”今起航执行深渊科考任务

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搭乘“探索一号”科学考察船今天上午从三亚起航,按照中国科学院“海斗深渊前沿科技问题研究与攻关”先导专项,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及装备”重点专项的任务部署,执行深渊科学考察和研究任务。

此次科考团队由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的60人组成,其中,船员29人,科考队员31人,科考队员来自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事业单位。

去年6月,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使用自主研发的系列高技术装备,执行了我国第一次综合性万米深渊科考,实现了我国首次11000米级深渊区域的无人深潜与探测,标志着我国深海科技正式进入万米时代。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世界大同天下一家——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1月18日,习近平主席将造访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新华社今天播发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世界大同,天下一家——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