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完联想买乐视 融创中国真土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3 17: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1月12日,有文章(《乐视的颠与覆:还原贾跃亭造车的逆行之路》)分析了乐视到底需要多少钱才能解决目前的危机,文章称,乐视目前需要198.5-308.5亿元。对于这么大一笔钱,除了两位马老板和王老板外,在中国能够能够一口气拿出来的应该不多了。

当然,像一口气拿出371.7亿元接手万科的深铁等国企不在我们的考虑之列。

但1月13日下午有消息显示,乐视获得150亿元的投资,投资方为融创中国。融创通过旗下公司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代价为60.4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 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 股权,代价为79.5亿元,总代价为150亿元。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虽然150亿元与上述需要的资金还有一定缺口,但贾老板似乎总能时来运转,绝处逢生。

对于吃瓜群众而言,接下来又可以继续看PPT了。

融创中国何方神圣?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专业从事住宅及商业地产综合开发的企业,公司坚持区域聚焦和高端精品发展战略。

而融创中国也并不是第一次显示出其“土豪”气质,2016年9月份,融创中国与联想控股发布联合宣布,联想控股和融科智地及融创房地产订立两份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融创拟收购联想控股41家目标公司的相关股权及债权,这些公司主要拥有42个物业项目的权益,框架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事项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37亿元。

通过对绿城、佳兆业、雨润、融科、金科、链家等众多地产公司或失败或成功的并购、入股大事件,其董事长孙宏斌被深深贴上“地产并购之王”的标签,过去两年多,并购已经成为融创获取土地的最主要的方式,约三分之二的土地储备来源于并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