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沪深股市三大猜想及操作策略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1-13 09:04
分享:

大势猜想:日线RSI指标现背离迹象 进入越跌越买的阶段

实现概率:75%

财联社12日讯,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整个上午均维持震荡走势,午后两者则开始出现单边下跌的走势。创业板则持续下跌调整,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走势极其羸弱。两市热点持续涣散,仅三个板块上涨。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56%,报收3119点;深成指下跌0.82%,报收10131点;创业板下跌0.38%,报收1930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钛白粉、高送转、在线旅游三个板块上涨;杭州亚运会、国防军工、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83亿,深股通净流入6.09亿。

后市策略:两市的成交极为萎缩,谨慎心态全面升温。从市场的角度分析,目前股指的运行趋势更偏向于空方。一是近期市场的热点主要体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一重要的题材,目前该题材随着中国联通、石化等品种的调整已经出现降温;同时市场非常憧憬的年报高送转这一题材也并未有所起色,且市场的成交量持续萎缩,确实也是制约着市场做多的人气。一般来说,下跌行情,需盯着领跌指数何时止跌;上涨行情,需盯着领涨指数何时见顶。我们从这轮领跌指数创业板指来看,日线RSI指标已有背离迹象,此刻不应该考虑何时割肉止损,而是进入越跌越买的阶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