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凭什么走到哪都这么“傲娇”? 万达院线这么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2 15:16
分享:

还记得去年“潘金莲”写给王健林的信吗?大家可能对信件内容不清楚了,都对当时“国民老公”王思聪与冯小刚导演二人的呛声肯定印象深刻吧。当时冯小刚因为《我不是潘金莲》排片的问题,喊话万达,却被王思聪以“碰瓷”回应。

这个被大多数人解读为电影炒作的事件,到底有没有起到营销作用不是我们今天关注的内容。我们看到的是王思聪这个自带热搜体质的网红背后,有着强大的支撑力量,那就是万达。

万达2016年光辉成绩:票房收入76亿非票房收入大增101%

近日万达院线发布的2016年经营简报显示,万达院线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票房为76亿元,同比增长21%;非票房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101%。不过为何76+38=111亿?小编是不明白了,坐等年报正式揭晓。

此外,2016年,万达国内线上票房51亿元,占国内票房超过80%;会员数量突破8000万。2016年公司观影人次1.85亿人次,同比增长2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票房收入之外,衍生业务也是万达院线影院的重要收入来源。万达院线2016年非票房收入达3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01%,远远超过票房的增幅。

根据公开资料,万达院线的非票房收入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

一是电影衍生品销售收入,比如与影片角色、剧情、道具相关的纪念商品等;

二是餐饮产品,可乐爆米花,这几乎是观影的标配;

三是广告收入,其中一部分是贴片广告,即电影正片前搭载的商业广告,另一部分则为阵地广告,即影院内部的灯箱广告、墙贴广告等。

2015年,万达院线非票房收入约为17亿元,占营收的比例为21.25%;2014年,公司非票房收入12.34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为23.11%。万达院线近6年非票房收入如下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