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沪深股市三大猜想及操作策略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1-11 16:52
分享:

大势猜想:须提防空头二次砸盘

实现概率:75%

财联社11日讯,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两者全天走势基本一致。沪指早盘基本上维持震荡走势,临近上午收盘以及下午开盘时,出现一波不大不小的跳水行情,尾盘虽然中字头个股尝试带动大盘反弹,但最终无功而返。前期热点全面熄火,两市无亮眼板块出现。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79%,报收3136点;深成指下跌0.88%,报收10215点;创业板下跌0.72%,报收1937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钢铁、特钢两个板块上涨;次新股、机场航运、化工新材料、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8.48亿,深股通净流入9.28亿。

后市策略:沪指收在全天最低点,足见市场危机警报已拉响,须提防空头明日二次砸盘。尤其是令市场最为担忧的创业板在刷新近10个月来新低后仍未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即使午后部分抄底资金涌入中青宝、掌趣科技等创业板权重,也难掩其放量下挫的颓势。在这种弱势震荡中,没有底仓的短多,最容易吃亏,底仓的前提是成本足够低,不要以为自己有仓位就可以随意做,做不好持仓成本会越来越高。我们需要的是学习,寻找结构明晰的质地好的个股,等待下行调整结构的完成,而不是像没头苍蝇似的在这种烂泥塘中横冲直撞,最后受伤的只能是自己,离市场远一点,冷静客观的观察。趋势交易,就是在有明确趋势中才去交易,如果不适合交易,那就退出市场等待观望,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但只有真正做到的,将来的机会才属于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