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午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1 13:58
分享:

世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望增长6.5% 明年降至6.3%

世界银行1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显示,在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前景改善的带动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较2016年有所提升,但主要经济体政策不确定性上升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风险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新华社11日消息,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2.7%,明年增速将进一步升至2.9%,但均比世行去年6月份的预测值低0.1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仅为2.3%,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报告认为,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开始回升,新兴经济体面临的逆风将有所减弱,其经济前景改善将稳步支持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

报告指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有望增长4.2%,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1.6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中国经济今年有望增长6.5%,明年增速小幅降至6.3%。报告指出,尽管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担忧有所增加,但中国经济转型仍将继续推进。

湖北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部署挂牌

1月10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自贸区挂牌准备工作,全面动员推进自贸区建设。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东指出,自贸区挂牌是湖北改革开放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自贸区建设的良好开端,要高标准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精彩完美亮相。要做好思想观念准备,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做好人才队伍准备,培养引进一批具有全球眼光、熟悉国际经济贸易规则的专业人才,配齐配强工作专班,确保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抓;做好制度政策准备,加快制定管理办法,拟定自贸区条例,完善配套政策,争取更多国家制度创新在湖北实施;做好基础设施准备,优化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最大限度方便企业、方便群众;做好舆论宣传准备,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自贸区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三个片区要把推进自贸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根据总体建设方案,对照工作责任清单,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加快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担当责任、加强配合,主动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要紧盯国际最高标准,查找湖北省短板和弱项,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湖北自贸区建设成一流的自贸区。

“四大行债转股全面暂停”系谣言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针对11日出现的“四大行债转股工作全面暂停,发改委明令禁止‘明股实债’”的传闻,有大行相关业务人士在回应记者采访时称:“谣言,发改委正在处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