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0 21:30
分享:

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瑞士国际组织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5日至18日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

其间,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7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8日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10日召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要扎实做好党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中央书记处要带头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大局出谋划策,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人均预期寿命在2015年基础上提高1岁,超过77.3岁。

《规划》确定了卫生与健康领域要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包括加强重大疾病防治、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促进、加强妇幼卫生保健和生育服务、发展老年健康服务、维护好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健康、完善计划生育政策、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建设、加快健康产业发展等。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执政党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彰显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积累了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的宝贵经验,国家综合减灾能力明显提升。但也应看到,我国面临的自然灾害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当前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有待完善,灾害信息共享和防灾、减灾、救灾资源统筹不足,重救灾、轻减灾思想还比较普遍,一些地方城市高风险、农村不设防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不够普及。

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人和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意见还就健全统筹协调体制、健全属地管理体制、完善社会力量和市场参与机制、全面提升综合减灾能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作了具体部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