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获批筹建 中信银行占股7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6 13: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信银行1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463号),同意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信银行”)。银行类别为有限牌照商业银行,以独立法人形式开展直销银行业务。

中信银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分别认购百信银行1,400,000,000股、600,000,000股普通股股份,入股比例分别为70%、30%,筹建期间不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据了解,百信银行将以独立法人形式开展直销银行业务,这是银监会探索部分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设想以来落地的创新试点方案,并将开启一个“金融+互联网”的新金融发展模式。百信银行的落地不仅对中国银行业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对监管机构的创新监管也具有重要意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