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资委表示将加大混改力度 浙江国企混改概念股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5 15: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5日,浙江国资委官网显示,“下一步,浙江国资国企系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重大改革事项落地,持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以管资本为主转变监管职能,加强外部监督力量整合协同,落实国有企业管党治党责任,努力在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根据“6+1”试点方案,浙江省有望成为成新一轮混改样本。从行业上看,混改率先在七大垄断领域实现突破,结合浙江省国资自身的特点及政策重点着力的方向,预计浙江省国企改革重点领域包括电力、能源、铁路等行业:

电力领域: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售电侧业务。政策层面,2016年10月13日,浙江省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获批,方案提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售电业务,培育售电市场主体,浙江电力混改迈入新阶段。

能源领域:正在探索向民资开发机制。2016年9月1日,浙江省政府办印发《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积极探索能源要素市场化改革和能源领域向民间资本开放等体制机制创新。

铁路领域:浙江铁路建设PPP项目开民资绝对控股先河。2016年12月23日,杭绍台铁路开工,作为首个将PPP模式引入铁路建设领域且民资绝对控股的项目,提升了市场对于铁路改革混改的预期。

可关注集团或上市公司层面改革动作明显加速的标的,如巨化股份、物产中拓、浙能电力及物产中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