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国务院全力推进铁路投资建设 2016年高铁概念股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4月03日 15:54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31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3月31日在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快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扎实做好铁路建设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凯指出,“十三五”是加快铁路建设的重要时期,要继续保持较大投资规模,加快完善高速铁路网,大力发展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尽快建成高效快捷的货运铁路网。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必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一要科学组织实施在建和投产项目,尽可能多地完成投资和实物工作量。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对拟开工项目,继续实行项目任务书管理,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对储备开工的项目,加快办理前置性手续;对开展前期研究的项目,抓好项目的预可研、可研。三要以改革精神破解铁路建设难题,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推进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四要不断提高铁路经营水平,改善铁路投资运营效益。五要加强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确保铁路建设质量安全稳定。

相关概念股

双环传动: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高铁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公司成为采埃孚高铁变速箱核心零部件全球唯一供应商:公司2月24日公告,德国采埃孚不公司签署《采购框架合同》,就双方在高铁变速箱齿轮产品批量供货方面癿合作亊宜进行约定,以建立双方在高铁领域互赢合作,长期稳定癿戓略合作关系。公司在2014年承接了德国采埃孚股仹公司高铁劢车传劢件研制项目,并签订了高铁变速箱齿轮小批量样品合同。经过収展,公司为采埃孚提供癿高铁变速箱齿轮样品成功获得采埃孚检测通过,现开始进入批量供货阶段。齿轮箱是轨道交通列车劢力传劢癿关键设备,是高速劢车组癿十大配套技术之一,也是劢车组传劢系统中最重要癿传劢环节之一。目前我国癿高铁齿轮箱供应主要被国外制造商垄断,此次合作,公司成为采埃孚上述高铁变速箱核心零部件全球唯一供应商,打破了长期以来高铁变速箱核心零部件依赖进口癿局面,填补国内空白。

公司为国内齿轮零件制造癿龙头企业,在当今传统汽车市场增速下滑癿背景下,公司加大研収投入,向轨道交通,自劢变,新能源汽车变速齿等高端方向延伸。本次合同癿签订,将促使公司加快此前募投项目癿实施进度,为公司业绩提升提供新癿劢力。

永贵电器:新产品厚积薄发,成长空间被显著低估

收购翊腾电子,切入连接器新市场。公司公告拟以股份+现金的方式收购翊腾电子100%股权。翊腾电子估值10.43亿人,公司股份支付60%,剩余用现金支付,2016,2017年承诺业绩0.875,1.09亿元,收购价格大概为16年11.9倍。

翊腾电子主营业务为精密连接器及精密结构件,主要应用于手机电脑等3C领域,汽车电子以及通讯领域,产品销量在华东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同时,翊腾拥有良好的大客户关系,客户包括众多国际一线知名品牌,如奔驰,苹果,特斯拉,比亚迪,戴尔,惠普等一线客户,收购翊腾电子,不仅使公司业务进一步多元化,增强了抗风险能力,同时收获了重要客户资源,有助于公司通信业务板块的进一步做大做强。

轨交业务有望复苏,新能源汽车业务将延续高增长。轨交连接器:去年,由于中车合并,铁路行业招标时间及订单规模都低于预期,导致公司轨交连接器收入出现下滑,全年仅实现收入2.28亿元,同比下降26.5%。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三去”关键之年,经济压力非常大,继续加大铁路等基建投资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是必然选择,铁路全年投资总量仍将保持在8000亿以上的高位。另外,新线投产+既有路线加密,将推动设备购置支出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轨交连接器行业景气度今年有望回升,公司轨交业务全年有望实现25-30%的增长。

新能源汽车连接器:根据工信部长苗圩在两会的观点,新能源汽车2016年产销量仍将实现1倍以上增长,达到60万辆,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不会因为地补退出而出现下滑,行业景气持续使得公司新能源汽车连接器业务高增长可期,预计全年仍将实现翻倍以上增长。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