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看创业板是否拉出长阳?下周操作必将惊曝股市!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4月03日 14:20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下周行情不太冷,四月虽然是开门红,但分化的走势无形中让人们多了一份担忧,周五所谓的利空消息都是人为因素,标普降低评级与新三板转板的谣言杀伤力较大,但只要市场上涨的趋势一旦形成,任何利空都只能短暂影响其走势,在做空动能逐渐衰弱的环境里这些所谓利空很快就会被消化掉,因此继续看好节后的行情。

创业板得罪了谁?枪打出头鸟,创业板的上涨总是让很多人不高兴,特别是那些自视为正宗的经济学家以及股评家,他们总是喜欢拿市盈率或者市净率来衡量市场泡沫的高低,他们推崇的大盘股市盈率是很低,但国企内部隐藏的很多问题他们却看不到,他们只会从表面上做文章,而不会去深入研究公司真正的投资、投机价值,其中的投机价值被他们视为异类,因此创业板的上涨就成了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

创业板动不动就是百倍市盈率甚至是几百倍是否合理?高市盈率确实是让人惊心肉跳,但市场参与者并不是傻瓜,就算是博傻也是自愿的,相信更多的人看中是创业板的投机价值与利润空间,股市没有投机就不算自由市场,因此必须信奉“存在即是真理”。从亏损股、微利股来看问题,市盈率又如何算呢?虽然股价很低,但价值几何?这些代表着过去式与衰败谈何价值投资?股神巴菲特选股的思路虽不算激进,但成长性依然是放在首位,其最基本的信条就是5年以后这家公司还能活着,因此垃圾公司是不值得参与,更不要浪费精力去分析研究。投资或者炒股是以成长性、流动性、活跃性为首选,自然就赋予了创业板更高的估值。

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由于创业板中相对较优质的筹码有限,一些老牌的创业板龙头个股已经日暮西山,调仓换股是机构目前的最主要任务,而调仓换股需要制造市场大幅震荡,在市场环境逐渐转好的情况下,一些不怀好意的机构大资金为了达到目的必将不择手段,制造谣言是他们的惯用伎俩,在注册制、战略新兴板问题告一段落的情况下,只有再拿新三板的转板问题说事,同时在盘面上大举打压创业板的指数股,这就造成了周五创业板风声鹤唳的走势,如果不是国家队看不过去拉升大盘股护盘,那这市场真不知会被折腾成怎么样子。

证监会周末已经对新三板转板的问题解释得很清楚,并没有新的东西,“1、转板制度还在研究之中;2、转板必须达到《证券法》规定的上市条件;3、股本总额、股权分散程度、公司规范经营、财务报告真实性等方面达到相应的要求。”纵观6000家新三板能够符合条件的又有几家呢?谁也不知道,即使符合条件也还要排队,不然如何对得起那些排队几年了的公司呢?因此所谓大规模转板的谣言不攻自破,也许发布谣言者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从经济大趋势来看股市,A股市场的扩容压力非常大,而扩容必须有活跃的市场做铺垫,这就是为何政策上不允许市场长期走熊的原因,市场搞活了,即使存在一定的泡沫,但对整体经济也是有好处的,至少可以圈更多的钱支持实体经济,至于机构之间、股民之间的输赢胜负不是管理层所考虑的问题,他们只为“资本市场必须服务于实体经济”这一信条服务,因此对管理层来说走慢牛、大牛是他们所期望的。(搜狐)

热搜:金融 创业板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