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A股二季度行情可期 4月降低资金找结构性机会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4月03日 11:03 编辑:中商情报网

尽管“牛冠全球”的3月行情未能改变A股一季度全球垫底的事实,然而,诸多积极因素累积,使得资金重新燃起对绩优成长股的投资激情,权重蓝筹股也开始蠢蠢欲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本面的回升、政策面的力挺、资金面的配合,决定了二季度行情有望延续上行。不过,4月下旬和6月中旬的变盘窗口要引起重视。

市场基本面逐步好转

“虽然一季度全球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偏宽松,4月份美国加息概率也很小,但其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仍然较高。”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二季度末全球流性将面临收缩。

“目前,A股基本上摆脱了去年底美联储加息带来的负面影响,市场信心得到明显恢复。不过,中国经济进入结构性调整周期,加上全球金融市场频频出现大幅波动,A股市场的不稳定性因素依然存在,难以出现大级别反弹行情。”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指出,因此,二季度市场基本上仍是一个波动修复、反复震荡时期。但供给侧改革、经济新模式、国企改革等举措的深入推进,将为二季度市场提供结构性机会。

二季度延续上行可期

3月份,沪指劲升11.75%,A股牛冠全球。二季度,A股会怎么走?

“短线来看,沪指从2638点反弹以来,1个月涨幅不到20%,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上看,都不足以让此轮反弹行情终结,4月份还有上冲3150点左右的动作,然后展开阶段调整。就中线而言,5178点以来的下跌坡度和下跌力度,空头经典地演绎出‘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因此,2638点可能在较长时间内很难见到了。”华龙证券分析师李小刚认为,历史数据显示,除了2000年、2009年的二季度一直保持原先的运行趋势外,其余年份同期都存在很大变数。基于此,二季度沪指大约会在2850点—3450点之间波动,总体可操作性明显高于一季度,但要注意4月下旬和6月中旬变盘窗口。

“从月线技术形态看,始于2015年6月的月线级别大C浪调整,正处于C浪末期,二季度仍将延续一季度的平稳格局进行波动,沪指总体会处于3550点到2850点之间波动,月线探底成功可能要延迟到5、6月份。”国元证券分析师何锦晖认为,目前来看,二季度要关注成交量的恢复,如果能够恢复到去年四季度的水平,则5、6月份市场会很快筑底成功。

操作建议

风险偏好降低

持股仓位不宜太重

市场后期走势可期,但波动难免,该如何操作?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一季度市场震荡,但结构性热点依然此起彼伏,二季度同样如此。不过,二季度风险偏好会降低,不利于大仓位操作,且要回避“妖股”。

价值回归回避“妖股”

“投资机会主要集中于三方面。”安信证券高级分析师顾忠认为,一是产业政策受益股,如虚拟现实、无人机、充电桩等成长题材,以及供给侧改革受益的资源股。二是受益于社保资金、外汇局入市的低估值蓝筹,如银行、保险、证券板块。三是一季报和半年报预告业绩连续增长的绩优成长股,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

不过,顾忠提醒,进入4月份以后,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以及有业绩支撑的“妖股”,将逐渐回归价值。周五,连续横盘一周的宝德股份跌停,已拉开高估值品种的价值回归之路。因此,投资者尤其要注意退市警示股,业绩连续下滑股以及各种黑天鹅股的风险。另外,越临近年中,资金结账会造成流动性相对偏紧,必将对股市构成一定冲击,应提前做好准备。

降低资金找结构性机会

“全球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给2014年开始的过激风险偏好敲响了警钟,熊长牛短将促使投资思路上必须修改。一方面将降低股市投资的风险偏好,另一方面在市场参与上易短不易长。”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指出,因此,二季度要降低投资资金,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基础上考虑赢利,选择结构性机会而非系统性机会。

“二季度行情依然是对去年底大跌行情后的技术性修复,不利于大仓位操作。”冉绪认为,从二季度热点看,主要涉及抗通胀题材、智能制造、数据中国、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等六个方面的12个投资主题,如酿酒、农业医药汽车电子、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煤炭钢铁、有色、房地产、国企改革等。(来源:重庆商报)

热搜:股票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