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公募2015年净收益6812.23亿 为2007年大牛市后最高值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1:55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5年度,尽管股市行情宕荡起伏,大部分基金公司还是赚得盆满钵满。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全部公募基金总收入7749.89亿元,费用总额938.98亿元,净收益6812.23亿元,这也是2007年大牛市之后的最高值。其中,最赚钱的基金公司是华夏基金。炒股是基金的主要收入来源,高达6420.94亿元,炒股最赚钱的是嘉实基金。

华夏、嘉实、汇添富最赚钱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高居净收益排行榜前列,净收益分别为499.38亿元、472.81亿元、387.29亿元。

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以及南方基金净收益也都超过了300亿元。在净收益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中,还有天弘基金、中邮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以及银华基金。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净收益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公司中,要么是成立较早,如华夏、嘉实、汇添富、易方达以及广发、南方、银华等,此外,天弘、中邮、兴全等基金公司,在创新业务上都有很大的发展,天弘的余额宝、中邮的事业部制度等,都是净收益排名前十的独门利器。

嘉实、华夏、广发炒股赚最多

去年虽然后期经历大幅暴跌,但风险控制得好的基金公司可谓如鱼得水。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去年炒股最赚钱的公司为嘉实基金,华夏紧随其后,广发居第三。

数据显示,嘉实基金2015年股票价差收入达472亿;华夏基金紧随其后,股票价差收入为454.65亿元;广发基金位居第三,2015年股票价差收入为331.33亿元。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前十位炒股最赚钱的基金公司中,去年炒股赚的钱都超过了200亿元。

银行仍是最强势渠道

尽管网络卖基金很火,但银行仍是收取基金托管费最多的机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收取基金托管费最多机构为工商银行,收取基金托管费23.01亿元;建设银行紧随其后,收取20.19亿元托管费;中国银行为11.67亿,农业银行收取9.15亿元。

中信股份紧随四大行之后,以6.86亿元排在了国有大行交通银行5.73亿之前。

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以及光大银行分别排第七至第十位。

(来源:金陵晚报)

热搜:银行 公募 基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