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31日热点板块分析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1日 09: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中金公司建议未来6-12个月超配股票】

3月30日获悉,中金公司研究部日前发布最新的资产配置月报。报告指出,中国的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降至2.5%,大多银行理财产品的回报率也降至4%左右,反而目前股票的股息收益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从内在回报的角度看,股票的配置价值在提升。

报告表示,中国股票资产还存在估值洼地。目前全球市场股票的估值,尤其是发达市场的估值都处于过去十年的较高水平,所处百分位高达90%,而中国股票资产的估值则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仅比历史最低点高9%,与全球股指的相对估值仅比历史最低点高8%。

中金公司建议,将未来6-12个月的货币配置下调至低配,将股票上调至超配,大宗商品调整至标配。需要密切关注中国经济复苏的持续性,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等。

二、【彭博:中国一行三会改革最快今夏推出 更倾向于英国央行架构】

目前我国的“一行三会”模式、“铁路警察、各管一段”和“谁的孩子谁抱”的做法显然不符合现代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要求,也不符合国际最佳实践,需要进一步改革。

彭博社报道称,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金融监管机构改革的具体实施计划,最快或于今年夏天就正式推出。在此次改革中,中国央行将寻求掌握宏观审慎监管的主导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更倾向于参照英国央行系统的金融监管架构。

中国央行、银监会、证监会未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保监会未立即接听彭博寻求置评的电话。

三、【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投资继续向好

地产投资一枝独秀。房地产是固定资产投资中的主要构成之一,占比仅次于制造业和基建。15年下半年地产投资持续负增长,成为投资中的主要拖累。但1-2月地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高达73.5%。

地产销量全面回升。2月下旬和3月上旬主要城市地产销量同比增速巨幅上升,3月中下旬销量增速虽有所回落,但仍在80%以上,并且是一、二、三线城市销量增速普涨。地产需求的全面回升将对中上游行业需求形成拉动。

从中观行业层面看,需求正在逐渐改善。挖掘机重卡钢铁水泥被广泛应用于基建和房地产施工中,其需求综合反映了工程施工情况。

四、【天时、地利、人和、接地气 四大利好护航A股市场】

从天时看,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已经基本企稳,供给侧改革配套债转股构想的提出,使得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基本消失,A股市场单边下跌的基本面基础已经不复存在;

从地利看,从证券市场制度设计层面来看,注册制延后、战略新兴板被删等都使得A股正式进入了休养生息时期,市场已经具备了企稳反弹的基础;

从人和看,在资金面,以社保、年金、养老金、海外长线资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已经和即将加大在A股市场的战略配置,市场增加了秉承蓝筹投资、长线投资、价值投资理念的新鲜血液,这将促使A股市场从单边恐慌状态转向多空平衡状态,并逐渐转向多头占优状态;

从接地气看,决策层关于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最新表态,以及其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休养生息政策的推出,使得资本市场进入了接地气时代。

投资者恐慌情绪已经大为平缓,市场逐步进入了一个比较平衡的时代。随着时间推移,投资者情绪将逐渐平复并趋于理性乐观。前海开源基金认为,天时、地利、人和、接地气四方面利好共振,A股市场即将企稳,并将展开千点中级大反弹,成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首选。

(来源:分级基金网 马永升)

热搜:投资 证券 A股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