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31日市场重要投资机会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1日 22:09 编辑:中商情报网

山东印发省属国企发展混合所有制意见9股望受益

据山东省新闻办官方微博“山东发布”消息,3月3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樊军,省国资委副主任邵泽武,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现实对山东省委、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省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深入解读。

3月16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意见提出,除省政府根据国家规定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明确需要保持国有全资的省属国有企业外,其他省属国有企业稳妥有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切实转换经营机制,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意见还明确,积极推进省属国有企业上市;鼓励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改革;稳妥实施员工持股;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参与非国有经济发展;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创新混合所有制改革模式,探索实行国有资本优先股制度等。

齐鲁证券认为,资产证券化率提升+转型升级是山东国资整合的新动向。山东多家国有控股集团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如潍柴控股下有4家上市公司、华鲁控股有3家、山钢集团有3家、鲁商集团有2家,这些同一集团下的公司产业相同、相近或属于同一产业链上下游,少数上市公司资产本身无存续上市资格的必要,适当整合可让渡部分壳资源;同时在新闻出版、金融保险文化旅游、交运服务等领域又存在一批亟待实现上市的优质企业,若能在上述众多上市公司中能腾出来适宜的壳资源,在目前股价较低、市值较低的条件下推进资产证券化有利于顺利实现资产并购和借壳上市。建议关注:山东高速、山东路桥、鲁抗医药、鲁银投资、潍柴重机、华鲁恒升、鲁西化工、山推股份、山东章鼓等。

特斯拉Model3开启预订7股有望爆发

特斯拉CEO兼首席技术官伊隆·马斯克(ElonMusk)31日在其认证微博上表示,新款特斯拉Model3今日开始在澳大利亚开启预订。

特斯拉中国此前宣布,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11点30分,Model3将在特斯拉官网在线发布。各国当地时间3月31日起,Model3开始接受预订。中国大陆地区的预订金数额为RMB8000元。另外,Model3网上预订的起始时间为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11点30分。

据了解,Model3将会在2017年末开始投产。按照计划,特斯拉将首先在北美,以美国西海岸向东海岸推进的顺序进行车辆交付。然后,再逐步在欧洲、亚太地区和右侧驾驶的国家交付。

分析认为,特斯拉产业链的永利带业、信质电机以及相关的储能概念股有望受益。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