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专家机构预测3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2.5%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0日 09:02 编辑:中商情报网

4月1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多位专家表示,3月份CPI有望延续上涨趋势,需要警惕通胀再次超市场预期的风险。

商务部监测,上周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继续上涨,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小幅回升,这无疑为3月份CPI持续上涨增添了动力。

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表示,预计3月份CPI同比增长2.5%,PPI同比下降4.8%。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佳表示,从农业角度看,蔬菜项和畜禽项价格势必将推升CPI。

“在高货币存量下,通胀预期较为脆弱,3月份寿光蔬菜价格指数和仔猪生猪价格指数的超预期上行,令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加剧。4月份气候回暖后蔬菜价格可能回落,能繁母猪或已接近拐点,通胀快速上升的势头有望放缓。此外,国内工业品价格回升,投资出现积极现象,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反弹,预计PPI环比由负转正,此前已持续26个月为负值。”谢亚轩表示。

华创证券分析师屈庆认为,预计3月份CPI同比将上涨至2.5%,需警惕通胀继续超市场预期的风险。同时由于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特别是黑色金属和化工产品,估计3月份PPI同比将继续缩窄至4.4%。

“PPI方面,随着去产能进程的推进,近期大量煤炭企业主动上调原和精煤价格,工业产量增长放缓将对产品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推进‘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群、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交通、水利等基建项目建设,有助于提振需求并带动工业产品价格趋稳。此外,PPI翘尾因素逐月提升。因此,未来PPI跌幅可能会持续收缩。”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证券日报)

热搜:消费 CPI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