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30日早间市场重要投资机会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0日 08:44 编辑:中商情报网

券商自营盘新进47只股票 18只个股被套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火热进行中,包括券商在内的各大机构调仓动向引人关注。在估值修复的四季度,券商自营盘重仓股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根据上市公司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券商重仓142只股票。其中,新进47股,增仓33股,对30只股票进行减仓操作,此外,32只持股数与三季度相比未发生变化。以新进股四季度最低价估算,18只股票最新价跌破建仓成本。

目前两市近千家公司年报亮相。各类机构重仓股对比显示,基金重仓678只股票,覆盖面高达七成,投资范围最广;社保基金重仓244股,暂列第二;私募重仓股200只,紧随其后。相比之下,QFII等机构重仓股不足百家。

去年四季度,大盘处于暴跌后的估值修复期,上证指数在3133点至3685点区间运行,单季上涨16%。此期间券商自营盘新建仓股值得关注。

数据宝统计,北新建材是目前唯一一只由3家券商扎堆新进的股票。具体来看,安信证券持有2614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中信证券持有1444万股,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国信证券持有886万股,位列第八大流通股东。除此之外,保险、社保、基金等多家机构入围前十大。机构云集的北新建材2015年度利润同比下滑19%,之前的十年中,业绩保持连续增长态势。

多家券商集体新进股又如中小板合众思壮,东北证券与上海证券新进持有,分别位列第三与第七大流通股东。创业板富临精工,长江证券与华泰证券四季度新进,位列第二与第四大流通股东。这两家券商新宠去年业绩均有不错表现,合众思壮利润增长超过五成,富临精工增长27%。

事实上,数据宝对47只券商新进股梳理发现,2015年净利润整体增长26%,远胜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相比新进股,券商加仓股同样值得关注。去年四季度券商对33只股票进行不同程度的加仓,其中,广东甘化、天保基建、北巴传媒等个股增持比例翻倍。券商增仓股去年利润同比增长一成,不及新进股业绩抢眼。

142只券商重仓股3月以来平均上涨15%,完胜大盘,但个股分化明显。四季度券商新进股豫光金铅、增持股英唐智控等涨幅均超过五成。受长期停牌后补跌等因素影响,合众思壮、国药一致等本月逆市下挫。

假设券商新进股今年以来持股未发生变化,以最新收盘价估算,18只个股低于去年四季度最低价。换言之,即便券商以最低价建仓并持有至今,仍有近四成个股跌破成本价。跌幅较大的比如长城汽车和北新建材,最新价较四季度最低价下跌两成,久立特材等跌破幅度超过10%。相比之下,豫光金铅、精功科技、同花顺等新进股浮盈比例高达五成以上。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