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30日沪深股市大盘投资策略点评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3月30日 08:39 编辑:中商情报网

昨日市场再度下跌,市场悲观情绪有所放大。不过,从期指持仓来看,市场或没那么糟,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可适当布局比较中意的股票。

中金所数据显示,昨日盘后,IF1604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364手至2.62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545手至2.6万手。多空双方持仓均有所下降,空方下降幅度更大一些。不过,再具体来看,多方减持的主要是五矿经易,减持达637手,其他机构减持不太明显。如果扣除五矿经易的减持数,前20席位还是以增持为主。

另外,从多空前三持仓来看,多方的国泰君安、中信期货和海通期货持仓均有所增加,分别为86手、43手和6手。而空头方面,其前三席位两减一增,中信期货和国泰君安分别减持空单230手和114手,南华期货增持137手。

从期指持仓来看,沪深300股指期货的空头攻击性不强,有见好就收的意思。因此,从这一方面来看,市场今日或没那么糟,短期内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

此外,从技术层面来看,在日线级别上,30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而目前股指距离30日线所在的2881点也仅有不到40点的距离。在均线向上的情况下,股指即使跌破30日线也不会太远。因此,股指不会下降太多。

总的来看,短期内市场将以区间震荡为主,大跌和大涨的可能性都不太大。投资者可以借下跌布局自己较中意的个股。在此,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据报道,苏格兰海洋科学协会(SAMS)日前在苏格兰机场成功进行了第一架使用固态氢动力系统无人机的飞行测试,起飞10分钟运行200英尺,并平稳着陆。固态氢动力电池具有续航更持久、重量更轻的特点,这些正是无人机动力系统需要的特质。无人机近年来正迎来超高速发展期,以中国大疆无人机为首的民用无人机正应用于航拍、农业、宣传等用途。鉴于续航能力对于无人机至关重要,固态氢动力系统有望在未来成为无人机主流动力系统,而提供氢动力系统有望打开广阔市场空间。A股上市公司中:华昌化工(002274)产品硼氢化钠是氢燃料电池的主要原料;富瑞特装(300228)与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携手打造氢能源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同济科技(600846)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神力科技公司组建中科同力化工材料公司,占36.23%股权,主要致力于质子交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部件的研发。

其次,据媒体报道,美国车辆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由人工智能系统驾驶的谷歌无人驾驶车将被认为符合联邦法律。这将是道路车辆自动化上重要的一大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十三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意见》,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建立汽车产业创新体系,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并提出了具有驾驶辅助功能的汽车,新车渗透率要达到50%,自动驾驶渗透10%。传统汽车巨头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无人驾驶掘金,技术突破和商业化进程远超市场预期。无人驾驶是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但现阶段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产业率先受益,A股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亚太股份(002284)、万安科技(002590)、保千里(600074)、金固股份(002488)等。

第三,29日晚间,停牌中的上工申贝发布公告,其实控人浦东新区国资委拟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公司总股本的10.94%,可能导致控制权易主;鲁北化工称大股东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混改,30日起停牌,公司实控人为无棣县国资委;江西省国资委实控的赣能股份、重庆市国资委实控的渝三峡A也于同日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近期国企改革步伐明显加快。由于具有防范道德风险、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等优势,公开转让股权正在成为国资处理绩差上市公司的重要方式,今年已有ST狮头、中国嘉陵、钱江摩托等相继筹划公开转让控股权。中信建投研报看好市值较小、主营业务连续亏损、行业产能过剩严重的国资公司壳价值提升,山东章鼓(002598)、山西三维(000755)、南纺股份(600250)、南风化工(000737)等符合上述条件,去年都曾筹划重大事项但并未成功。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