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收评:题材股全面爆发 沪指涨2.77%冲上3000点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3月30日 15: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30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券商股开盘领涨两市,盘中两桶油拉升,助市场进一步走强,同时题材股也表现抢眼,各板块普涨。午后开盘,市场持续上攻,越走越强,各题材板块全面上涨,此时人工智能、高送转、网络安全等概念全面开花,创业板大涨超4%,涨停个股迅速增加;而沪指临近尾盘发力,最终冲上3000点。

截至发稿,沪指报3000.64点,涨80.81点,涨2.77%;深指报10445.69点,涨350.98点,涨3.48%;创业板报2248.78点,涨96.24点,涨4.4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344.11亿元,深市成交3940.18亿元,两市共成交6284.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超900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面上涨,高送转、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概念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市场在尾盘阶段涨停个股迅速增加,近百股涨停,637只个股涨超5%;3股跌停(包括退市博元),仅15股下跌。

板块方面

高送转概念股今日全面爆发,个股现大规模涨停潮,凌钢股份、巨轮智能、洲明科技、棒杰股份、赛摩电气、克明面业等超40股涨停;

汽车电子概念延续强势,盛路通信、欧菲光、双林股份、威帝股份、星宇股份等5股涨停,德尔股份涨7%,太极股份、安洁科技、均胜电子等多股涨超6%;

人工智能概念股卷土重来,汉王科技涨停,高新兴涨8%,高乐股份、东方网力、机器人涨6%,科远股份、慈星股份、紫光股份涨5%;

传媒板块涨幅居前,游族网络、思美传媒、引力传媒、华录百纳涨停,万家文化涨近9%,博瑞传播涨近8%,北巴传媒等多股涨超6%;

锂电池板块大涨,亿纬能、多氟多、南都电源、鹏辉能源、当升科技、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钱江摩托等8股涨停。

后市展望

巨丰观点:近期一直提示的低吸,在今日迎来回报,两市全面开花下,股指放量上行,盘中几近突破3000点。综合看,今日多重利好刺激指数走高:首先,美联储主席耶伦对美国加息事件发言,比较明显的就是短期加息概率很低;其次,基金公司已拿到社保新增资金,百亿资金即可入市;

此外,媒体报道,国家外汇局开始买A股,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买入银行股了,跻身交行浦发十大股东。国家队队伍再次扩大,稳定市场再添一把火。总体上,股指反弹趋势依旧,短期的回撤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还将上攻,但幅度仍需观望,建议持股观望的同时,适当逢高减仓。

中航证券:3月17日市场走出连续上攻行情之后,从24日开始基本上处于明显的调整状态中,这一方面是指数连续上行后的短线技术性调整,但更重要的是2015年6月12日5178点和2015年12月23日3684点连线的压力位,突破此压力位必须要主流板块再度强力拉升才能推动。今日主流板块中的互联网金融持续活跃向上拓展空间,为市场突破起到了风向标作用,后期可重点跟踪该板块持续向上拓展的高度。

今日市场另外一个亮点是两桶油的大幅拉升,投顾樊波认为,权重股依然是护盘的定位,这在相当长时间内都很难发生改变,不过它们的护盘对市场的稳定有积极作用,而且今日权重股大涨并没有抑制小盘股的上涨,反而呈现比翼齐飞的行情,这是积极的因素。

总的来说,权重股拉升对市场的稳定有积极作用,不过今日指数的大涨依然没有突破趋势上轨,表明指数的压力仍然没有解除;樊波认为以互联网金融为首的主流品种直接决定了市场的走向,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