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9日沪深股市大盘投资策略点评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9日 08: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3000点久攻不破,昨日尾盘股指杀跌,市场情绪有所谨慎。不过,目前市场环境同以往不同,不支持市场再度大幅杀跌,短期内或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市场在3000点之下已经徘徊很长时间,迟迟不能有效突破该点位的桎梏。在“盘久必跌”思想的影响下,部分投资者倾向于指数将再次向下探底。不过,目前市场的大环境同此前有所不同,不太支持股指能大幅下探。就目前来看,市场并没有明显的利空因素影响。注册制和战略新兴板块短期难以推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实现增长4.8%,结束此前连续七个月下滑态势,经济有改善的迹象。在没有明显宏观利空因素的情况下,市场很难有较大的技术性调整。调整到一定幅度,就可能会吸引长期抄底资金的介入。

影响A股市场的另一大因素就是美联储的加息进程。昨晚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2月份为1.7%,不及预期,其前值为1.7%。目前期货市场隐含加息概率为4月12%,首次加息时点提至7月,与近期联储官员释放鹰派表态有关。虽然4月加息概率从0%升至12%,但是民生证券管清友认为不必担心,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美联储秉持预期管理原则,在3月措辞未改的情况下,4月不会贸然加息,最紧节奏也是4月措辞改鹰,6月或7月加息;其次,今年是美国大选年,货币政策会更为谨慎。美联储4月份难加息将给A股市场以正面的影响。

此外,昨日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其中明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运营,应当坚持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原则,在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合理配置资产。条例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还指出,经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可以接受省级人民政府的委托管理运营社会保险基金;受托管理运营社会保险基金,按照国务院有关社会保险基金投资管理的规定执行。这或许意味着地方养老金投资股市将会加快成行。

总的来看,在外面环境没有大的利空的情况下,市场不会坏到哪去,投资者可以趁调整布局自己的股票。在此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据发改委网站3月28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要求,发改委编制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该办法适用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地热能发电、海洋能发电等非水可再生能源。水力发电参照执行。《办法》明确,在确保供电安全的前提下,全额收购规划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上网电量。这等于说新能源发电不用再为需求和市场发愁。A股上市公司建议关注宝新能源(000690)、隆基股份(601012)、凯迪生态(000939)等。

其次,国家发改委定于2016年3月29日(周二)上午9:30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输配电价改革有关情况。无独有偶,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关于征求做好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提出要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积极开展竞争性市场试点,扩大直接交易电量规模,拟在2020年实现商业用电量的全部放开。电改纲领性文件和配套文件的出台,为电力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政策支撑。后续还有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的推广、交易试点的开展、输配电价的确定和售电改革试点的扩展、分布式电源地位的确定等工作,电力体制改革将更加值得期待。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桂东电力(600310)、桂东电力(600310)、智光电气(002169)等。

第三,国土资源部网站28日披露,近日中国钨业协会召开会议,就目前钨市场供需形势和成本倒挂现状展开讨论。协会倡议,继续控制产能、降低产量,2016年钨精矿产量同比下降15%,重点骨干企业主采钨精矿产量和共伴生钨综合利用产量共计减产1万吨。同时,继续实施钨精矿和APT等钨产品的商业储备。受中国钨协倡议控产减销影响,国内钨精矿市场现货供应增长缓慢,在下游市场总体需求平稳和市场货源偏低的推动下,钨价稳中求涨可能性较大,此前赣州钨业协会已多次上调钨制品预测均价。公司方面,章源钨业(002378)、洛阳钼业(603993)、厦门钨业(600549)拥有矿山开采、冶炼和深加工全产业链。(中国证券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