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71家基金公司披露年报 22家管理费“大跃进”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1:59 编辑:中商情报网

22家基金公司管理费“大跃进” 红塔红土快增60倍有水分

随着70余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年报的曝光,基金的管理费收入情况也一目了然。号外财经惊奇地发现,在去年,小型基金公司在大跃进,管理费收入普遍实现了倍增。

众所周知,基金管理费是投资者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报酬,其数额一般按照基金净资产值的一定比例,从基金资产中提取。基金管理人是基金资产的管理者和运用者,对基金资产的保值和增值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基金管理费收取的比例比其他费用要高。基金管理费是基金管理人的主要收入来源,基金管理人的各项开支不能另外向基金或基金公司摊销,更不能另外向投资者收取。

正是由于基金管理费是基金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其多寡成为衡量基金公司运营的主要指标,其增长的情况似乎也可以看成该公司经营努力的情况。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在已披露年报的可对比62家基金公司中,全线实现了管理费收入的增长,其中22家基金公司这项数据增幅超过100%。其中,管理费收入增长最快的基金公司是红塔红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共有3只基金产品,调整后管理基金份额合计20.25亿份,管理基金资产合计21.63亿元,管理费用合计2535.30万元;而在2014年,该公司旗下仅1只基金,当年收取的管理费仅仅41.49万元。也就是说,2015年该公司收取的管理费实现了6010.63%的增长。

“2014年该公司管理费收入有限,可比基数小使得2015年该项数据的增幅明显扩大。”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该公司旗下基金2015年是处于规模缩水状态。”

《号外财经网》认真阅读该公司旗下基金红塔红土优质成长灵活配置年报,发现该基金截至去年底,红塔红土优质成长A、C期末基金资产净值分别为2110.42万元、102.17万元;而在该基金2015年7月底成立时,红塔红土优质成长A、C规模分别为2016.56万元、100万元;同期红塔红土优质成长A总份额增加0.21%,红塔红土优质成长C总份额减少-12.62%。此外,去年6月份成立的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成立是总份额为10.01亿份,时至去年3季度末份额仅为1.01亿份,缩水89.92%,去年四季度,该基金份额再度缩水0.02%。

“看来,作为管理费增速最快的基金公司,红塔红土还是有不少水分的,正是这两只新基金的成立,令其管理费有着巨幅增加,但后劲明显在衰退。”业内人士继续表示。

(来源:号外财经网)

热搜:基金 年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