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天马精化(002453):拟定增募资19亿元 金陵控股继续提高持股比例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8日 22:47 编辑:中商情报网

天马精化(002453)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8.15元/股的价格,向金陵控股等6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拟用于融资租赁项目(13亿元)、供应链金融管理项目(5.5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5000万元。

金陵控股认购1.35亿股,认购金额11亿元。此前的3月4日,金陵控股与天马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天马集团将其持有的天马精化1.18亿股转让给金陵控股,转让完成后,金陵控股将持有天马精化20.67%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股权转让及非公开发行实施完成后,金陵控股的持股比例将变为31.46%,仍将为天马精化的控股股东,王广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金陵控股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业务包括小微金融、融资租赁、对冲基金以及创新金融,同时,还是北京农商银行的主要股东。公司董事长兼CEO王广宇曾在长天科技集团和工商银行总行任职务,同时是产业投资基金华软投资的合伙人。若股权转让能顺利完成,金陵控股承诺,未来12个月将根据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考虑进行相关资本运作,实现上市公司的双主业发展,以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此次募投项目融资租赁项目和供应链金融管理项目均和金陵控股主营业务相近。天马精化表示,鉴于公司原有业务已无法持续为公司获得较高的收入规模与强劲的利润增长,公司发展战略调整为,在立足现有各类精细化学品业务的基础上,结合股东背景及优势资源,同时顺应金融行业与各领域日益紧密融合的发展趋势,以融资租赁和供应链金融管理为战略转型的突破口,以实现双主业的协同发展。

公司通过进入融资租赁与供应链金融管理领域,将拓展新的业务方向,战略性地从精细化工行业的重资产发展模式向金融服务的轻资产发展模式延伸,将融资服务业务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来源:证券时报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