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全国多地下调社保费率:集中失业、工伤、生育三大险种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8日 11: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据了解,近期,已有上海、广东、天津、甘肃、江西、北京等超过12个省市相继出台文件下调社保费率,且集中于工伤、失业、生育这三大险种。

近期,北京、天津工伤保险基准费率由原来的0.5%至2%调整为0.2%至1.9%。天津提出将企业缴纳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至1%,缴纳生育保险费率由0.8%降至0.5%。

对于各界普遍呼吁下调的养老和医保费率,目前有上海、浙江杭州和福建厦门等地涉及。如上海从今年1月1日起下调社保费率,其中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率企业的单位缴费部分从21%下降到2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单位缴费部分从11%调整为10%。杭州拟对企业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部分每年临时性减征1个月。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测算,仅杭州主城区,此举一年将减收近10亿元医保基金收入,相当于降低费率1个多百分点。

据中商情报网统计梳理,以下为部分省市(地区)调整五险一金的比例,见下表:

省市(地区) 养老险 医疗险 失业险 工伤险 生育险 公积金缴存比例
北京市


0.5%至2%调整为为0.2%至1.9%

广东省
逐步调整为到5 .5%左右 2%调整为为1%

20%调整为为12%
甘肃省

3%调整为为2%


云南省

3%调整为为2%


上海市 21%下降为20% 11%调整为为10% 1.5%调整为为1%


天津市

2%调整为1% 0.5%至2%调整为为0.2%至1.9% 0.8%调整为0.5%


本文由中商情报网原创:http://www.askci.com/news/finance/2016/03/28/1112365x9q.shtml转载请保留本链接。
热搜:基金 五险一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