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重庆、舟山等地有望入围长江经济带第三批自贸区(附股)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4日 09:05 编辑:中商情报网

步入“十三五”,长江经济带迎来又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

据上证报24日报道,目前,国家在长江经济带上已布局了“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并在“长三角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之间规划了次一级的皖江城市带,以呼应沪汉、引领皖江区域协同发展。而要联结起这些集群,离不开交通一体化的布局。

上海作为长江黄金水道的龙头,一直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上海市政府已于去年颁布相关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大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力度,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推动创新成果在长江流域推广和共享。

除了主动接轨上海,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长江经济带沿线不少城市也推出了当地的自贸区申报方案,拟将自贸区作为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平台。其中,既有黄金水道“龙眼”城市舟山,也有“龙尾”城市重庆。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第三批自贸区名单中,重庆、舟山等地都有望入围。

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对媒体表示,重庆自贸区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目前处于等待批复阶段。重庆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联结点上,两江新区处于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处。在汤宗伟看来,建设重庆自贸区,是重庆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最好平台。

此外,舟山也正筹建自贸区。上证报记者获悉,舟山自贸区方案已进入国务院审批环节。舟山群岛位于我国南北海运和长江水运T字形交汇处,是长江连通外海的唯一通道,在业内人士看来,宁波舟山港作为浙江海洋港口核心,是实施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

分析认为,重庆、舟山等地有望入围第三批自贸区,本地股值得关注:

重庆自贸区:重庆路桥、渝开发、涪陵榨菜、重庆百货、重庆港九等。

舟山自贸区:中昌海运、宁波富达、宁波建工、宁波海运、宁波港等。

(来源:证券时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