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4日早间重点新闻及公告速递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4日 09:32 编辑:中商情报网

公司公告:

摘帽与撤销退市风险

*ST美利(000815):25日起“摘帽”更名为“美利纸业”

*ST海龙(000677):25日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

复牌

量子高科:控股股东转让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24日复牌

中泰化学(002092):并购重组获无条件通过24日复牌

太极实业(600667):并购重组获有条件通过24日复牌

高送转

华谊兄弟(300027):去年净利近10亿元拟10转10派1元

金隅股份(601992):去年净利20.17亿拟10转10派0.3元

西陇科学(002584):去年净利9079万元拟10转15派1元

恒信移动(300081):去年净利逾千万拟10转15派1元

宝信软件(600845):2015年净利3.12亿拟10转10派2.5元

凌钢股份(600231):控股股东提议10转9派1股

中国国贸(600007):2015年净利6.28亿拟每10股派2元

胜宏科技(300476):每10股转增15股,派息3.5元

预增

上海新阳(300236):一季报业绩预增逾1倍

中航电测(300114):2015年净利润1亿元同比上升15%

招商轮船(601872):去年净利11.54亿同比增476%

中孚实业(600595):预计一季度净利润1亿至1.4亿元

国脉科技(002093):一季报业绩至多预增一倍

增持

瑞丰光电(300241):拟推至多2468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

济川药业(600566):获实控人增持39万股

其他

捷成股份(300182):逾5亿元加码影视获得星纪元影视控股权

天健集团(000090):与深圳巴士集团战略合作开发多功能公交场站

广电网络(600100):与同方股份合作智慧城市业务

厦门钨业(600549):与加拿大公司签备忘录合作开发石墨

龙建股份(600853):中标孟加拉国工程项目

锦江股份(600754):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通过

江淮汽车(600418):45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京东方A(000725):获得4亿元科研补贴资金

太阳鸟(300123):华泰瑞联并购基金受让公司7.18%股份

资讯:

1.通胀预期升温,关注酒肉受益板块

3月份以来,国际原油反弹超过20%,CRB综合现货跳涨5%,食品、油脂、家畜分项均上涨。国内来看,3月猪肉批发均价为23.7元/公斤,同比涨逾50%,当前还未迎来主升浪,二季度后有望创新高;“倒春寒”导致高菜价,3月蔬菜价格出现反季节上涨。以北京为例,春节过后,特别是进入3月份以来,菜价一路高歌猛进,在上周末达到了若干年以来同期的最高价。另外,供给侧改革助推部分金属、化工等细分品种价格企稳回升;2月份以来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增加且涨幅继续扩大,带动租金上涨。以上种种均预示着通胀预期在明显上升。

一般而言,温和的通货膨胀有助于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提升,一些有望实现产品成本向下游充分转移的行业将受益明显,比如酒肉消费。

白酒:通胀可能是催化剂。参考通胀历史,食品饮料行业累积超额收益率和CPI食品指数走势呈现显著的正相关性,食品饮料行业在通胀上升周期中会实现EPS和估值的双升。其中,细分行业防通胀首选白酒。白酒行业价格经历3年的下跌周期后,有望在2016年出现拐点。大部分白酒公司的市值处在较低水平,预期的改善、估值的提升、深港通及国企改革或行业整合都将给白酒带来较好收益。

就短期而言,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本周四开幕,白酒等行业龙头企业年度营销会议也在此期间召开,产品价格等再度引发关注。日前五粮液高端产品计划再度提价3%;茅台销售公司表示,茅台目前零库存,下半年茅台酒的供应量不到8000吨,提醒经销商要合理安排进出货,否则到第四季度将严重缺货。另外,茅台和五粮液等龙头年报近期集中披露,白酒行业复苏逻辑或再度被证实。可关注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

畜禽养殖景气或超预期。3月猪肉价格反季节上涨,同比涨逾50%。在通胀预期升温、终端需求回暖,及生猪供给收缩效应等共同作用下,猪价有望重新进入上涨通道。而年初至3月中旬仔猪均价创下历史新高,价格暴涨预示后期猪价上涨或创纪录;鸡链来看,祖代鸡引种缺口的兑现,复关漫漫有望加剧供给收缩,参考过往猪鸡比的数据,16年鸡价大幅上涨可期。继续看好畜禽养殖龙头。

另外,分析人士预计,2016年下半年生猪存栏量开始逐步回升,而养殖高盈利及行业集中度提升势必带动动保和饲料需求回升,看好中牧股份(600195)、生物股份(600201)及海大集团(002311)等。

2.无人驾驶主题投资盛宴或刚开启

无人驾驶成为近期市场核心主线之一,板块上行核心逻辑得到认可。一方面是近期催化剂的助推,比如日前出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剔除要建立汽车创新体系,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并提出了具有驾驶辅助功能的汽车,新车渗透率要达到50%;英国政府宣布将于2017年开始在高速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通用汽车10亿美元收购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百度将在美国进行无人驾驶测试并提出无人驾驶三年商业化、五年产业化的目标。另一方面,技术突破和商业化进程超市场预期,加速行业的快速发展。

有汽车行业分析师指出,2016年为无人驾驶投资元年,类似2013年新能源汽车机会。据易观智库此前预计,中国智能汽车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若考虑到庞大的汽车售后服务,相关市场规模则有望突破万亿。无人驾驶作为汽车工业发展的终极目标,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主要包括汽车电子硬件软件配置、车联网平台以及汽车相关配套等,建议持续关注无人驾驶主题投资,盛宴或刚开始,结合个股当前位置,重点推荐得润电子(002055)、均胜电子(600699)。

3.新型变形金属成就仿生机器人,液态金属概念股迎升机

据媒体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近日研发出一种新型复合材料,可在坚硬和柔软两种特性中相互转换。这种新型材料中含有铋、铟和锡金属,以及多孔硅泡沫。这种合金熔点很低,只有62摄氏度,熔化后所产生的新材料也变得柔韧性十足。当它冷却后,刚性便会增强,但依然可随意弯曲。除了仿生机器人,该材料还能被用在各类变形设备中。

业内认为,作为主导未来高科技竞争的超级材料之一,液态金属在医学、消费电子、航天航空、生物医学、精密机械等领域都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它未来有可能逐渐替代现有的材料,并制造出突破性产品。液态金属应用前景广阔,不仅能有效带动产业升级,还将催生万亿规模市场空间。A股中可关注云海金属(002182)、宜安科技(300328)等。

(来源:分级基金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