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ST博元被终止上市 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2日 09:52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21日晚间上交所消息称,终止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ST博元成为证券市场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就*ST博元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投资者可以自己受到虚假陈述侵害为由,对*ST博元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根据《上市规则》第14.3.20条的规定,*ST博元将于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

退市整理期是为方便已被决定退市公司的投资者退出而作出的交易安排。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前,需要熟悉上交所《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的规定,并认真阅读*ST博元发布的相关公告。其中,需要特别关注了解交易机制的特殊安排,遵守适当性管理方面的要求,理性参与投资,注意交易风险。现就这两方面的内容做简要介绍。

一是退市整理期股票及其交易的特殊安排。主要包括:(1)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博元”变更为“退市博元”,涨跌幅限制为10%;(2)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期间的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但累计停牌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3)上交所将每日公布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五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4)*ST博元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二是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交易应遵守的要求。主要包括:(1)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2)不符合以上规定的个人投资者,仅可卖出已持有的退市整理股票;(3)首次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投资者,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4)遵守上交所有关业务规则的规定,不得从事异常交易行为。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