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1日一周基金表现回顾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1日 12:01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三、市场情绪指标

从二级市场行业资金流向来看,截止3月18日的一周,市场板块除了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出外,其它板块资金全线净流入,其中计算机、传媒、非银金融等行业资金净流入较大,采掘、休闲服务、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资金净流入较小。

融资融券余额的数据来看,本周融资融券额快速上升,其中融资额大幅多于融券额。

2016/3/14—2016/3/18日期间内,融资融券市场金额总体呈现上升趋势,融资券额大于融券额。当日期间融资买入额553.1550亿元,期间融资偿还额447.1275亿元,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00.2825亿元。

四、天天基金投资策略

上周本周A股连续收出阳线,大幅上涨,距离3000点仅有一步之遥。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报收于2955.15点。具体来看周一沪指小幅高开冲击2900点,周二、周三指数区间窄幅整理,随后周四大幅上涨站上2900点,周五指数放量大涨,一举突破前期密集成交区域。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线收出大阳线。

本周市场走势风格切换,新兴成长主题走势强劲。两会结束之后,权重股护盘的行情暂告一段落,同样也表明国家队因护盘对市场造成的干扰也随之结束,市场资金的忧虑也随之解除。资金大量涌入新兴成长主题,市场上看,近期人工智能、国产软件、虚拟现实等新兴成长主题全线大涨,带动创业板一路走高。

机构认为大盘已突破震荡平台,市场短期信心有所恢复,反弹有望持续并奔向3000点。首先,从国际环境来看,在欧日等世界主要经济体都持续量化宽松的情况下,这就为A股的走强赢得了更为充裕的时间。其次,国内方面,货币政策同样延续了此前的适度宽松的基调,房地产数据的好转也对整体经济的阶段性回稳形成了显著的贡献,市场多头思维也因此不断得以强化。最后,管理层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表态,给市场提供了更多信心,无论是深港通有望在年内开通,还是关于注册制暂缓的表态,都有效改善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因此,指数选择向上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基金投资上,在行情普涨再现的背景下,可布局指数型基金,防止出现踏空的现象。当前市场普遍认为,主力或有更大的新一轮炒作动作,连续的上涨使得市场人气得到极大的推动,赚钱效应随之扩散开来,未来指数存在持续向上的推动力,目前波段行情已经启动,持股为第一策略。而在普涨再现的背景下,为了避免出现涨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最好的策略是对指数型基金进行布局。

2、具体资产配置建议

现金部分:建议投资活期宝,比如①易方达天天理财货币A,②嘉实货币A。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