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3月16日华钰矿业新股上市交易定位分析

新股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6日 09:26 编辑:中商情报网

华钰矿业(601020)将于周三(3月16日)登陆上交所。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52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4680万股;发行价格为7.18元/股,市盈率22.97倍。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地质勘查及贸易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锌精矿、铅锑精矿(含银)、精矿等。公司拥有的主要矿权包括扎西康采矿权、拉屋采矿权、拉屋探矿权、桑日则探矿权、查个勒探矿权和柯月探矿权等。

【估值预测】

财富证券:合理区间为10.20-11.90元

兴业证券:合理价格为12.00-13.5元

【研究报告

华钰矿业:开发可持续发展矿山的铅锌龙头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地质勘查及贸易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锌精矿、铅锑精矿(含银)、铜精矿等。2013年、2014年、2015年,公司铅锑精矿(含银)实现的收入占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4.42%、73.51%、68.90%,锌精矿实现的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0.06%、24.92%、30.10%。2015年,公司精矿产量分别为:铅锑精矿(含银)43336.05吨、锌精矿43791.19吨、铜精矿741.30吨,折合铅金属20593.37吨、锌金属22100.52吨、铜金属129.06吨、锑金属4523.95吨、银金属83.16吨。

公司金属资源储量丰富,是西藏地区规模较大的矿山企业。公司拥有扎西康矿山、拉屋矿山2座生产型矿山及4个详查探矿项目,公司目前控制铅、锌、铜、锑、白银资源储量分别达到83.04万金属吨、126.70万金属吨、2.80万金属吨、18.73万金属吨和2141.38金属吨,并已形成合计超过65万吨/年的矿山采矿能力和2800吨/日的选矿能力,成为西藏自治区内生产规模较大和效益较好的矿山企业。

中国铅锌锑资源储量丰富,铅锌价格底部渐明朗,反弹空间大。全球铅矿产资源储量约为8,700万吨(金属量),中国的铅矿产资源储量位居全球第二位,占全球储量的16.09%。全球锌矿产资源储量约为23,000万吨(金属吨),中国的锌矿产资源储量位居全球第二位,占全球储量的18.70%。全球锑矿产资源储量约为1,800,000吨(金属吨),中国的锑矿产资源储量位居全球第一位,约占全球储量的52.78%。2014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基本金属下游需求三驾马车家电汽车房地产低迷,金属供应过剩导致价格持续下滑。当前铅锌价格处于历史低位,底部成本线支撑较强,全球铅锌矿业巨头供应端减停产,铅锌价格有望触底反弹。

募集资金投向。本次拟发行5200万股,募集资金为33362万元。本次发行及上市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1、西藏隆子县扎西康铅锌多金属矿采选改扩建工程;2、华钰公司勘探项目,其中包括隆子县桑日则铅锌多金属矿详查项目、当雄县拉屋矿区铜铅锌矿详查项目、昂仁县查个勒铅锌矿勘探项目;3、偿还银行贷款。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盈利预测与定价。当前各金属价格均处于行业底部,未来反弹空间大,按照行业年均10%增速来计算,预计2016,2017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878万元、19666万元,对应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34、0.37元,给予公司30-35倍PE,对应的合理区间为10.20-11.90元。若按照公司拟募集资金额计算,加入各种发行费用,足额募集最低需要37338万元,按照发行股本5200万股,足额募集的最低发行价约为7.18元。

风险提示。金属价格超预期下滑风险,国内经济增速下滑风险。

华钰矿业:国内高原铅锌矿山开发龙头

研究机构:兴业证券

主营铅锌银多金属矿山开发。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地质勘查及贸易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锌精矿、铅锑精矿(含银)、铜精矿等。除核心的采选生产业务以外,公司还经营有色金属贸易业务,并筹划向有资源优势的冶炼领域拓展。拥有的矿权包括:扎西康采矿权、拉屋采矿权、拉屋探矿权、柯月探矿权、查个勒探矿权和桑日则探矿权。目前控制铅、锌、铜、锑、白银资源储量分别达到83.04万金属吨、126.70万金属吨、2.80万金属吨、18.73万金属吨和2,141.38金属吨。

公司地处西藏,是国内高原矿山开发的典范。公司是西藏自治区内的大型矿业开发企业,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在高原矿山开发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成功开发了扎西康矿业和拉屋矿业,两个矿山均处于海拔438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在后续的开发实践中积累类大量的数据和经验,是国内高原矿山开发的典范。

铅锌早已进入供给紧缩,未来价格看涨。自2015年起,市场对锌的供应紧缩预期较高,特别是五矿资源的世纪矿4月份正式关停后,市场预期锌精矿将紧张,锌价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但是在需求持续下行的情况下,锌价在创阶段性新高后持续下跌。

估值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按照发行5200万新股计算)分别为:0.30、0.34和0.37元,考虑到可比公司的PE水平、行业周期及公司未来资源扩张的情况,给予公司2016年40-45倍PE,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在12.00-13.5元/股之间。

风险提示:铅、锌、白银、铜等价格大幅波动风险、资源勘探进展低于预期风险、高原矿山生产的季节性风险。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