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券商打新累计浮盈6078.26万元

新股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6日 11:45 编辑:中商情报网

随着新股网上中签率频频创下新低,网下申购的激情猛涨,但获配数量却走低。《证券日报》记者对已公布网下机构询价情况的10只新股进行统计发现,本轮参与打新的券商自营账户以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计437家(只),平均获配数量仅为0.41万股。最低的账户仅获配400股瑞尔特。

截至3月14日,已有10只“后付费”新股顺利上市发行,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参与打新的券商自营账户以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计437家(只),累计浮盈6078.26万元。

光大证券打中南方传媒

浮盈229万元

虽然今年以来A股走势不稳,但新股上市独树一帜的普涨风格却没有叫机构投资者们失望,涨幅均较为喜人。其中,南方传媒涨幅最高,达到222.35%。券商自营盘中,打中南方传媒的39家券商获得浮盈最高,均为38.32万元。此外,光大证券旗下的5只集合理财产品也同时打中南方传媒,浮盈也均为38.32万元,也就是说,光大证券及其理财账户就在南方传媒上总共浮盈229.9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年底IPO开闸以后的18只“预付费”新股中,读者传媒则是当时让券商获得浮盈最高的新股,浮盈达49.4万元,可见传媒股深受机构的喜爱。

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不完全统计,中信证券、中金公司、英大证券、首创证券、开源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渤海证券、安信证券的自营账户对10只新股均有申购,且浮盈均为146.92万元。此外,虽然光大证券自营账户仅获配8只新股,但其理财账户却出动8只理财产品打新,累计浮盈达680.92万元,占比达11.2%。

新股网下入围率高达95.56%

券商打新平均获配仅0.41万股

有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询价发行的新股网下平均入围率高达95.56%,虽然入围率高,但获配数量却在走低,最低的账户仅获配400股瑞尔特。记者统计发现,参与这10只新股打新的券商自营账户以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计437家(只)平均获配数量仅为0.41万股。其中,打中南方传媒的券商及其集合理财产品获配数量最高为1.48万股,其次金徽酒的获配数量也仅为0.6万股,其余的8只个股的获配数量也均在1万股以下。宏源证券宏源新兴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打中的瑞尔特、昊志机电仅各获配400股。

而就在新股申购中签率如此低的情况下,还有部分投资者出现新股弃购的现象。近期上市的5只新股中,已有超过80万股遭遇弃购。

投资者对新股新规申购流程还不熟悉,导致忘记缴款,发现时为时已晚。对此,申万宏源分析师林瑾认为,弃购股份全部采用券商包销,严格意义上讲,包销一般运用于新股发行遇冷、新发股份不能获得投资者足额认购的状况,而目前的我国IPO市场的现实状态是申购热情极高、一签难求。鉴于目前IPO市场的无风险特征,选择主承销商负责包销的方式也是完全符合情理的。

对于未来网下申购新股的收益率,华泰证券分析师薛鹤翔认为,在2015年中签率的基础上,展望未来网下申购收益率,高中低情境下的中签率分别设置为:0.25%、0.18%、0.10%。此外,在新股涨幅方面,在多元回归模型中修改参数得到新股涨幅的乐观和悲观值比率分别为:217.72%,99.36%。对于网下申购预期收益率而言,基于以上参数设置,网下申购单笔操作的预期收益率范围在0.099%到0.544%。假设每年参与50次(对应每周参与1次)网下申购,则预期年化收益率的范围是:5%到27%。收益较为可观。

对于网下申购新股面临的风险,薛鹤翔表示,包括由于发行人违规或网下申购有效报价数量不足等原因而导致发行失败的风险以及上市后跌破发行价的风险。(证券日报)

热搜:传媒 券商 新股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