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第三批名家汇等8只新股申购发行一览表(附新股申购新规)

新股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9:53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般关注:

一、青岛康普顿:与中石油、中石化并驾齐驱的润滑油品牌

一句话点评:公司所处行业属于高消耗品业,长期来看不会遭遇行业发展的周期性。公司深耕该细分领域多年,已形成一定的品牌价值,值得长期跟踪。

成立于1992年,专业的润滑油和汽车养护用品生产商和服务商;旗下拥有路邦品牌汽车养护品、康普顿品牌车用润滑油及工业用润滑油等,已覆盖除港、澳、台以外的国内主要市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在全国共有602家主要区域经销商。公司立足快速增长的汽车后市场公司,主要定位于汽车后市场的AM市场(零售市场)。

已经打造出“康普顿”和“路邦”品牌,在纳米陶瓷机油等领域已经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车用润滑油、工业润滑油、汽车化学品及汽车养护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如下图:

2012年、201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0684.85万元、58977.25万元、66641.45万元,复合增长率为9.24%;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4338.97万元、5040.63万元、5952.04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7.12%。

从营收结构来看,2014年公司超八成收入来自车用润滑油。在纳米陶瓷机油、纳米抗磨剂和合成工业油等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且公司与世界同步在国内率先推出SJ、SL、SM、SN级汽油机油和CI-4、CJ-4级柴油机油等各个时期最高级别的产品,逐步树立起高端品牌形象。

纳米润滑油是公司研发生产的中高端车用润滑油,不仅具有普通润滑油耐磨、抗氧等特点,而且更为节能、环保,符合当前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公司纳米润滑油的收入占比从2012年度的18.26%已快速增至2014年度27.01%,

公司在2013年在润滑油市场所占市场份额为0.5%,主要竞争对手:美孚、壳牌、BP-嘉实多、3M、Wynn's、中石油的昆仑润滑油、中石化的长城润滑油以及广东德联。

在 汽车养护品领域,公司主持制定了三项汽车养护用品行业标准,参与制定了三项国家标准(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发动机外部保护剂、水箱清洗剂)的起草。并依靠自 主研发和自主生产优势,形成8大系列30多个品种的产品线,“路邦”品牌的汽车养护品在AM(零售)市场上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公司所处行业上游主要是石油化工产业,主要原材料为石油衍生产品。因此,原油的价格波动对行业企业的利润空间有较大影响。下游行业为汽车制造及售后维修服务市场。

可比上市公司:德联集团,与德联相比公司定位于中高档发动机油,且发动机油占比更高,总体而言公司的毛利率为29%,略高于德联的21.31%。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