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增设进境免税店 洋货在国内怎么买?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0日 14:50 编辑:中商情报网

此前,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发布公告,为满足国内消费需求,方便国内消费者在境内购买国外产品,决定自2016年2月18日起,增设和恢复口岸进境免税店,合理扩大免税品种,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

新增之后,广州白云、杭州萧山、成都双流、青岛流亭、南京禄口、深圳宝安、昆明长水、重庆江北、天津滨海、大连周水子、沈阳仙、西安咸阳和乌鲁木齐地窝堡等开通国际航班的机场口岸,深圳福田、皇岗、沙头角、文锦渡口岸,珠海闸口口岸,黑河口岸等水陆口岸将各设1家口岸进境免税店。

对于海淘一族,新增免税店是否意味着不出国门也能买买买?

答案是肯定的。首先需要介绍一下免税店的类型:中国的免税店有9种,分别为机场免税店、航空公司机上免税店、边境免税店、外轮供应免税店、客运站免税店、火车站免税店、外交人员免税店、市内免税店和邮轮免税店。其中,除市内免税店外,其他均为进境免税店,只有出入境才能在免税店购物,进入这些免税店需提供交通工具凭证(出入境机票、火车票等)。

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为例,有国内和国际(港澳台)航班两片值机区域,进境免税店设在其中国际(港澳台)航班过往海关处。进入机场免税店,游客需持国际(港澳台)航班登机牌、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方可购物。国内机场中,北京和上海的免税店品种最全、数量最多。有海外买手介绍,在国内专柜300元一支的口红在机场免税店只要200元左右,优惠幅度可达30%以上,甚至比香港专柜更便宜。此外,北京和上海的免税店经常有九五折优惠,非常划算。

在机场免税店购物,说到底还是要出境,购买海外机票,不出境怎么海淘呢?可以去前面提到的市内免税店。国内目前主要有海南三亚和海口的市内免税实体店。去三亚、海口旅游的非海南岛内居民可凭岛内机票获得离境免税的优惠,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不超过1.6万元人民币。游客可以选择去实体店买,也可在线上订货,机场提货,需提供身份证、登机牌信息。有海淘族介绍,相比机场免税店,三亚的市内免税店价格相对高,但与国内专柜价相比仍有较大优势。(来源:网易财经,作者:黄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