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9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9日 08:43 编辑:中商情报网

IPO过会率提升 充分信披成审核关键

核准制下的新股审核方式还在继续。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显示,证监会每周发审会审核仍分两批进行,每次约有2~3家企业上会。截至3月8日,今年共有包括主板、创业板在内的43家企业上会,过会率达到100%。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过会率明显升高,但发审委委员的审核十分严格,从问询情况来看,企业是否规范经营、风险是否充分揭示成为当前新股审核的重点。

相比于去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83%左右的过会率,今年100%的过会率让不少券商投行松了口气。“我们对材料的审核监管重点已有所了解,避免了‘触雷’,也让企业首发被否的几率大幅减少。”一家手握多个保荐项目的投行老总表示。

不过,发审委的审核更注重细节,在已披露的43份发审委问询中,委员多询问3个问题,但也有企业因预披露材料不够详细等各类原因被提问5~7次。其中,多数问题集中在企业经营是否规范合理方面。

一家大型券商的投行人士表示,除了充分的信息披露外,是否合法、合规、合理成为审核问询的主要聚焦点,不少企业上市后出现的“黑天鹅”事件均与此有关,对规范性详细了解能避免企业“带病上市”的情况发生。

贺强:联合监管是未来趋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认为,对于互联网金融进行联合监管将是未来的趋势。互联网好比金融循环系统中渗透率最高的毛细血管,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可以说涵盖了多方面的内容,有必要对互联网金融加强联合监管,且必须要有可操作的实施细则。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