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司太立3月9日新股上市定位分析

新股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8日 15:35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交易所公告,新股司太立(603520)将于周三(3月9日)上市交易。

定位分析:

司太立(603520)本次发行价12.15元,市盈率22.98倍,本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12000万股,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3000万股。

来源:聚源数据

公司简介

司太立是国内手术造影剂原料药龙头企业。公司是一家主营X射线造影剂、喹诺酮类抗菌药等原料药及中间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X射线造影剂主要产品为碘海醇,喹诺酮类抗菌药主要产品为左氧氟沙星,其中X射线造影剂原料药市场份额在国内位居首位。

研究报告

司太立:造影剂特色原料药企业,具有较大成长前景

合理股价区间14.4-18元

海通证券

投资要点:

关注公司造影剂业务市场份额的提升

国内X射线造影剂龙头。司太立是国内造影剂原料药的领军企业,在这一细分领域市场地位突出。公司X射线造影剂产品线丰富,与扬子江、北陆药业等国内造影剂制剂生产企业保持了紧密的业务关系,同时产品远销欧洲、日本等海外市场。.

造影剂业务具备较大成长空间。造影剂又称为对比剂,在医学成像过程中被广泛使用。现阶段中国的X射线造影剂原料药人均用量已高于全球人均用量,但仅为美国人均用量的13.42%,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伴随医疗服务普及度和诊疗水平的提升,我们认为X射线造影剂在中国的应用率仍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红利,实现持续增长。

喹诺酮类抗生素业务有望保持平稳。公司抗生素产品包括左氧氟沙星、左氧氟羧酸、盐酸左氧氟沙星等。2015年前三季度,喹诺酮类产品贡献收入9377万元,毛利1372万元。

公司喹诺酮类产品的产能和质量水准国内领先。由于专利到期多年,目前全球供需较为平稳,我们预计公司这部分业务有望保持平稳状态。

盈利预测。考虑IPO发行3000万股,我们预计发行后2015-17年EPS为0.61、0.72和0.81元。目前A股主业为特色原料药的企业,2016年PE在略高于25倍的水平。考虑到公司增速较为平缓,我们按2016年20-25倍PE估算,公司合理股价区间14.4-18元。按发行规则计算,本次发行价格约为12.15元/股,建议申购。

风险提示。1)公司终端客户较为集中,存在着一定的客户流失的风险;2)环保整治可能对公司业务造成一定的冲击。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