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央行3月8日开展300亿逆回购

金融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8日 10:12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央行公告,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继续维稳于2.25%,该操作量也与周一持平。

随着昨日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春节后逆回购到期高峰时段已基本过去,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下周到期规模也大幅减少。而此时,央行连续两个交易日保持300亿元适度的逆回购操作,令资金面较为宽裕。

据交易员透露,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宽松态势,早盘即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机构融出隔夜资金,市场需求很快得到满足,全天各期限流动性充足。数据显示,昨日隔夜和7天加权回购利率分别报1.94%和2.27%。

央行7日发布外汇储备数据显示,2月份单月的外汇储备降幅明显收窄,资本外流势头减弱。鉴于市场情绪改善以及人民币汇率阶段性企稳,加之在逆回购集中到期的冲击逐渐消退和3月财政存款投放后,市场人士预计流动性短期内有望继续维稳。

截至记者8日早间发稿,今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稳中有降。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1.92%,较前日下行了2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报2.25%,也较前日下行了2个基点。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