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7日沪深股市大盘预测及投资策略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7日 08:49 编辑:中商情报网

经过3月首周的震荡之后,周末“两会”的消息层面暖风频起,本周两市股指再度转为上扬值得期待。不少分析认为,两会召开期间处于维稳窗口,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稳定,可以从容利用相对温和的战场环境打好游击战。但在存量博弈下的消耗性行情中,依然需要“留得青山”,灵活控制仓位。

消息面上,首先,人大开幕会李克强作报告,今年GDP增长目标6.5%-7%。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李克强表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7%。招商证券认为,若稳增长政策能够有效扭转经济下滑预期,则周期板块的表现可能将相对较好。

其次,“两会”其他消息层面也暖意浓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表示,中国经济绝不可能硬着陆,政策储备充裕。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表示,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5月起全面实施营改增。

再次,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度表态,表示监管思路明确,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刘士余表示,“我尽我的努力,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保护广大股民的合法权益。”有分析认为,中小投资者权益得到保障,将成为A股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

其他投资机会方面也有望随着消息面的刺激而受到资金青睐。比如,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杨雄表示,国有资产证券化是上海国企改革的重要方向,今年会继续推动国企上市、尤其是整体上市,促使企业更加规范化和市场化。杨雄表示,上海的杠杆率不高,政府债务也不高。上海针对互联网金融要进行功能性监管,会先试点。迪士尼筹备进展良好,正在做运营方面准备。国资改革和地域板块有望获得表现。

再比如,国际原油金属价格全面反弹,也有望带领周期股上扬。上周五收盘后,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周涨幅均约10%,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佳表现。而伦上周也大涨7%,伦铜、伦锌和伦铝纷纷涨至去年秋天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带动矿业股走高。修复性反弹启幕,有望引领资金再度关注周期股。

综上所述,在“两会”暖风和周期股反弹在望的预期下,两市本周有望迎来开门红。投资者可以使用一定仓位,把握相关的投资机会。(来源:中国证券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