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首付贷为购房者提供了入市的“本钱” 警惕背后杠杆风险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1:21 编辑:中商情报网

在过去数日内,北上广深等城市的楼市突然急剧升温,一套房屋上午谈好价格,下午签约直涨几十万的案例屡见不鲜。面对高烧不退的房价,一些投机者和刚需购房人群加快入场,去中介看房的人明显增多,首付贷款也开始走俏。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二手房中介和P2P平台成为首付贷的主力军。该类产品虽然能降低购房者的入市门槛,为刚需者提供资金支持,但其背后蕴藏的杠杆风险不容小觑。

谁在提供“首付贷”

房价居高不退并再度升温。虽然银行房贷已经极大地减轻了购房者的压力,但是面对高额的首付款,依然有众多购房者感到头痛,首付贷应运而生。

链接买卖双方的二手房中介成为首付贷主力军,此前曾因金融业务而陷入风波的某中介机构就有此类首付贷产品。

记者日前从该房屋中介工作人员方面拿到的宣传单页显示,客户签订居间合同并支付中介费、网签合同后,该中介可根据客户购房真实成交价的15%核定贷款额度,期限1-5年,授信最高为30万元(含),家庭授信则可达到60万元。

在手续费支付上,该款首付贷产品可以有一次性支付和分期两种方式,1-5年的一次性手续费分别为5%、10%、15%、20%和25%;而分期支付的话手续费则分别为5.5%、10.8%、16.1%、21.8%和26.4%,按照期限分摊到每月还款中。以申请10万元首付贷、期限1年、一次性支付手续费计算,首次还款需13333元,此后每期8333元。

事实上,除了上述由中介人员提供的首付贷,在该中介理财平台上发行的“家多宝”产品中,也有不少项目的用途是凑齐购房首付。

此外,也有不少布局于首付贷的互联网金融机构,例如平安好房推出的“好房贷”。如果有抵押物,“好房贷”最多可提供抵押物价值70%的贷款,若没有抵押物,最高放款30万元。

另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广州e贷从3月以来上线了多款用于购房的项目,金额从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期限多为36个月,借款利率大多在14.26%。根据广州e贷官网的介绍,该平台的首付贷产品房e贷借款金额为3000-50万元,1-3个工作日就可完成审核,借款年费率为10%,贷款初期平台收取服务费3%。在每月还款时,本金及利息还给投资人,平台则收取借款本金0.3%的管理费。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平台的首付贷非常容易申请,只要在线填写联系方式,一个工作日内会有客服主动联系,只需提供身份证、社保卡、公积金卡、半年工资流水等资料,审核后即可放款,放款时间最快仅需1天。

综合来看,首付贷分为有抵押和无抵押两种,一手房及二手房都有相应的平台或机构提供首付贷。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