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十三五”中国计划实施的100个重大工程及项目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3月05日 13:59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是国家战略意图的反映。从5日提交全国人大审查的纲要草案全文中摘取了未来五年中国计划实施的100个重大工程及项目。

它们涉及科技、装备制造、农业环保、交通、能源、人才、文化教育等领域,将对中国经济、社会和民生等各方面产生深远影响,也会给国际社会带来重大机遇。

1、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

2、深海空间站。

3、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

4、脑科学与类脑研究。

5、国家网络空间安全。

6、深空探测及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

7、种业自主创新。

8、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9、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

10、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

11、在优势科研领域设立一批科学家工作室。

12、在重点学科领域培养扶持一批青年拔尖人才。

13、培养1万名精通战略规划、资本运作、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会法律等专业知识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14、引进1万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来华)创新创业,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急需紧缺的国内高层次人才。

15、每年培训百万名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

16、在全国建成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120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培养1000名高技能人才。

17、确保建成高标准农田8亿亩、力争10亿亩。

18、建设国家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研究体系。建设海南、甘肃、四川等国家级育制种基地和100个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

19、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亩。

20、建设500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0%左右。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