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延迟退休方案今年或出炉 5年过渡期你如何招架?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3日 09:40 编辑:中商情报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2月29号透露,目前人社部已有延迟退休方案,要按相关程序报批后才能公开并向社会征求意见,今年肯定会拿出方案。另据人社部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近日透露,延迟退休方案出台后会有5年左右的过渡期,或到2022年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早晚会来,现在还在工作的你,快来看看这项政策会如何影响你吧!

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 你需要知道的几个问题

延迟退休方案遵循三个原则

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遵循三个原则,一个是渐进式原则。他举例说:“5年后你如果是60岁退休,方案实施后,可能是60岁零3个月;另一个人第二年退休,那5年后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其次,尹蔚民指出,国家将会对不同群体,针对其特点制定出区别对待的延迟退休方案。同时,尹蔚民表示,凡是涉及公共利益的都会广泛征求意见,今年将会公布方案,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 你需要知道的几个问题

哪些人受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影响?

如果2022年落地实施,那么以下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

1、到2022年,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

2、到2022年,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

3、到2022年,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因此对于90后出生的人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

具体到每个人会工作到何时退休?比如说,如果从2022年起实施延迟退休,每年延迟六个月,按照现行的退休框架,那么2022年退休年龄将分别是50.5岁、55.5岁和60.5岁。原本在这一年退休的人就要多干半年。以此类推,直到达到新的退休年龄为止。

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 你需要知道的几个问题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