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5年农村减贫1442万人 全国千万减贫任务超额完成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3月01日 14: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苏国霞2月29日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从上年的7017万人减少到5575万人,减少1442万人(比上年多减210万人),贫困发生率从上年的7.2%下降到5.7%。这意味着2015年度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任务超额完成,“十二五”扶贫开发圆满收官。

苏国霞分析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形成了全党全社会合力攻坚的新局面。2015年召开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西部22个省区市向中央签署脱贫攻坚责任书。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抓扶贫的新局面。各部门积极出台有利于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发展的政策措施。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仅扶贫日就募集了超过100亿元的资金,同比翻了一番,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贫困人口脱贫。

二是加大了扶贫投入力度,提高了资金使用的精准度。2015年各级财政继续增加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其中省级投入335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扶贫资金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县,资金整合力度加大,挤占挪用现象明显减少。各级金融机构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2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三是探索了扶贫到户到人的有效途径,直接增加了贫困农户收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