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江苏32条新举措降低企业成本 将为企业降本超千亿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3月01日 10: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昨天,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解读2月26日出台的《省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意见》。作为江苏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性举措,5个方面32条措施都是“干货”,可为全省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逾千亿元,力度之大,涵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降低用工和物流成本

用工成本、物流成本对当下企业的影响非常突出。江苏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周毅彪介绍,“近年来我省制造业企业用工成本年均增长15%左右,技术要求较高的岗位上升幅度更大。我省企业的物流成本虽然是全国最低省份之一,但与发达国家比仍然偏高。”

《意见》率先剑指用工和物流成本,提出“在继续实施现有降低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率基础上,2016-2018年再降低失业保险缴费比例0.5个百分点。困难企业暂时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提供有效缴费担保后,经批准可缓缴除基本医疗保险费之外的社会保险费,缓缴期最长可达6个月”。《意见》明确,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支持企业通过转型转产、多种经营、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培训转岗等方式,多渠道分流安置富余人员。加大对企业职工培训的补贴力度。

“5条举措条条都有很强的针对性。”江苏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陈励阳以缓缴社保费条款为例解读说,最近三年,江苏已将缴费基数统一调至20%,在给企业连续减负基础上,考虑今年企业可能遭遇更大困难,作出了社保费不影响当期支出前提下可缓缴的规定,更有针对性。

电价下调企业省钱28亿

《意见》在用电方面明确了3项新规,从2016年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价格下调3.12分/千瓦时;优化能源发展结构,扩大电力降价空间,2016年安排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电量500亿千瓦时,降低骨干企业用电成本;开展大用户优化用电服务,免费为企业提供优化用电建议书,合理配置变压器容量,降低用电成本支出。

土地使用明确,实行有保有控的产业用地政策,重点保障年度重大项目中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用地,对工业用地鼓励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方式供应。符合条件的利用现有房屋和土地,兴办文化创意、科研、健康养老房屋租赁、工业旅游、众创空间、现代服务业、“互联网+”等新业态的,可实行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过渡期为5年,过渡期满后需按新用途办理用地手续且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以划拨方式供地。在不改变现有工业用地用途的前提下,对工矿厂房、仓储用房进行改建、扩建及利用地下空间,提高容积率的,可不再补缴土地价款差额。

这样的政策“红包”,给了江苏省实体经济企业实实在在的鼓舞。江苏省物价局副局长孔祥平说,单是电价每度下调3.12分一项,2015年全省一般工商业企业就可以降本28亿元左右。江苏一夫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唐绍林测算,公司一年省下的电费不少于12万元。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