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5年北京旅游收入4607亿元 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5%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2月29日 17:01 编辑:中商情报网

记者日前从召开的北京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北京市旅游业总体运行良好,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同步增长。全年实现旅游收入4607亿元,比上年增长7.6%;旅游接待2.73亿人次,增长4.3%。

据统计,去年北京市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7.5%,旅游餐饮和购物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达到22.4%,旅游特征产业投资额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8.9%,旅游业在平稳增长中实现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

北京是全国率先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城市。离境退税有助于推动“北京礼物”等民族品牌走向世界,拉动外来旅游消费,提升首都经济市场活力。自去年7月1日北京正式实施离境退税政策以来,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已开出离境退税单据1109笔,退税商品销售额2229万元,退税额约245万元。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介绍,北京市各区的旅游发展各有特色,实现新突破。“东城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接待人次位居全市第一。西城区推进智慧景区建设,A级景区自助导览及虚拟游系统覆盖率达100%。朝阳区旅游收入继续稳居北京市之首。海淀区科技游和文教游产品不断创新。丰台区则首次推出“卢沟三宝”礼物和“丰台旅游惠民券”。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三地旅游主管部门启动规划编制、线路设计、市场推广、信息共享、执法联动等工作。宋宇介绍,依托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共完成总额500亿元的200个招商项目前期规划,此外,还组织了首届京津冀红色旅游展,联合推出56条旅游精品线路,开通多条京津冀旅游专列。京津冀游客“互串门子”更方便。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