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5年河北省完成旅游投资400亿元 同比增长14.29%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2月29日 15:17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5年,河北省大力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发展战略,构筑以旅游重点项目为支撑的旅游产业体系,旅游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全年全省实际完成旅游投资400亿元,同比增长14.29%。

目前,河北省共有亿元以上规模旅游项目383个,单体旅游项目已逐步由散小的格局向规模化、集成化、资本化方向转变,项目投资额大幅增加。同时,旅游投资主体多样化特征明显,民营企业在旅游项目投资中已占据主导地位,占投资总额的58%。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在原有观光旅游的基础上,集合度假和其他旅游业态于一身,向综合型、度假型、体验型转变。

为引导撬动更多社会优势资源和要素投入,去年河北省旅游局与海航旅游集团合作,联合河北省旅游投资集团作为创始合伙人,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10亿元的河北旅游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目前,基金及其管理公司均已注册完毕,正在筛选投资项目,预计近期完成第一个项目投资。

经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共同努力,将原有北京市旅游委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建立的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正式上升为京津冀旅游投融资平台,共同打造集项目招商、企业融资、股权和实物资产交易、产品发布等各类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投融资平台。河北省在京津冀旅游投融资平台挂牌的项目共计130余个,涉及金额700余亿元。目前,已有数家京津企业实地考察了河北省的旅游项目,首农集团等已与河北省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河北省旅游局加强了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拓展与远东国际租赁公司、平安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通过发布信息、组织对接等方式,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河北省旅游项目的金融支持。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有效对接,以上主要金融机构已对河北省40余家旅游企业贷款支持超26亿元。

热搜:旅游 旅游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