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新三板明星身价排行榜 杨幂胡歌韩庚等榜上有名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9日 11:33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掘金三板报道,前不久,杨幂成为新三板女首富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虽然内容存在夸大,但还是引起了人们对影视明星扎推新三板的关注。从2014年8月挂牌的华人文化的张纪中到2016年1月刚挂牌的东田时尚的尚雯婕,娱乐圈的明星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在贵圈里搅弄风云了,纷纷转战新三板资本圈。掘金三板研究中心选取了担任新三板公司股东的各位明星进行一个简单的盘点,为他们的新三板身价做一个排行榜。我们统计的主要是有市值的挂牌企业的影视明星。

快来看!杨幂、胡歌、韩庚等中国娱乐明星新三板身价排行榜!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掘金三板研究中心整理数据截止于2016年2月23日。

从我们统计的上述明星在已挂牌新三板企业的持股情况可以看出,除云南文化的杨丽萍持股67.09%占绝对控制权以外,其他明星持股几乎都在10%以下,平均持股数为3.69%,一般不在企业的前十大股东之列。平均的区间日均成交量为7.62万股,可见交易都较为活跃。我们对这12位明星的新三板身价进行排序,杨丽萍、韩庚、杨幂位列三甲。虽然杨幂未达到之前的乌龙新闻中说的新三板明星首富,但也算是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华妃”蒋欣所在的艺能传媒在2015年10月21日挂牌,截止到2016年2月23日,区间涨幅已达到1275倍,简直跟坐火箭似的一路狂飙。杨幂所在的西安同大的区间涨幅也是高达45倍,位居涨幅榜第二位。

杨丽萍:颜值与身价齐飞

快来看!杨幂、胡歌、韩庚等中国娱乐明星新三板身价排行榜!

有孔雀公主之称的杨丽萍凭借《孔雀舞》、《雀之灵》等代表作闻名中国甚至世界,其商业头脑也是独树一帜。由杨丽萍一手创办的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正式挂牌新三板,是国内首家舞蹈演艺上市企业,经营范围是定点演出、国内巡演、海外巡演及大型歌舞演出编导业务等。截止到2016年2月23日,这一带有浓浓的杨丽萍个人气息的企业市值为5.13亿元,虽不算高,但杨丽萍通过个人直接持股加间接持股取得云南文化67.09%的绝对控制权,新三板身价达到3.44亿元,成为此次统计数据的新三板明星首富。

韩庚&杨幂:间接持股闯天下

作为乐华文化签约艺人的韩庚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他不仅是在给自己“打工”,还和其公司CEO杜华是多年好友。除了韩庚以外,乐华文化签约艺人周笔畅、黄征等都通过西藏华果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截止2016年2月23日,乐华文化总市值已达35.2亿元,当年仅出资95.25万成为西藏华果果股东之一的韩庚已是赚得盆满钵满。

快来看!杨幂、胡歌、韩庚等中国娱乐明星新三板身价排行榜!

新四小花旦之一的杨幂当上制造企业西安同大的股东是不是有点让你摸不着头脑?其实是杨幂团队玩了一出借壳上市,让其持股的西藏嘉行四方借壳西安同大登陆新三板。杨幂团队通过以低价(每股1.7元)参与定增和协议转让控制西安同大,再高价(每股77.95元)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东方明珠(600637)旗下的SMG尚世影业,硬是把原本几千万资产运作成了几个亿。西安同大市值迅速飙升,涨幅高达45倍也就不足为奇了。

待挂牌企业星光灿烂

快来看!杨幂、胡歌、韩庚等中国娱乐明星新三板身价排行榜!

看着新三板已挂牌企业的明星股东们玩得风生水起,场外的同行朋友们当然坐不住了。2015年下半年申报挂牌的企业中更是星光熠熠。制作出仙剑奇侠传系列、步步惊心等多部经典影视剧作品的唐人影视也终于决定涉足新三板。在2015年有霸屏男神之称的胡歌和刘诗诗都通过上海艺立间接持有唐人影视的股份。现在已是专业投资人的任泉参股了曾做出找你妹、割绳子等经典热门游戏的分享时代,这也是任泉众多投资项目中的一个。

快来看!杨幂、胡歌、韩庚等中国娱乐明星新三板身价排行榜!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掘金三板研究中心整理

总结:影视明星牌并不好打

从我们统计整理的数据来看,明星参股的企业多属于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一般是其所属的娱乐文化公司。这些明星多是企业的核心支柱艺人,和企业有较为长期的合作关系,对于文化娱乐公司来说,旗下艺人是其重要的核心资源和收入保障,同时明星股东具有的品牌和粉丝效应、票房号召力、人脉资源等都有助于本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活跃表现。

除了通过直接或间接持股成为公司股东之外,明星们还通过其他多种身份进入新三板企业。有的明星虽不持股,但担任企业董事如黄磊之于时代电影;有的则是作为当家花旦如沈腾马丽之于开心麻花;还有的是成为其合作伙伴如周杰伦之于爱尚传媒。随着许多待挂牌企业未来上板成功,新三板明星盛宴的坐席将会越来越多。

明星做投资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并不一定明星所在的企业就一定会有较活跃的市场表现,如李小冉和文章参股的光彩传媒从挂牌日至今仍未有成交量。而且在新三板上,明星们参股企业也多是自己熟悉的娱乐文化行业,杨幂参股的西安同大虽是制造业企业,但其主要是为了借壳上市。而且在杨幂团队参股之后,西安同大就发出公告称拟设立娱乐子公司,准备开展与影视行业有关的业务。大多数明星毕竟不是专业的投资人,投资只是作为一个副业,其所投资的行业也多有局限,提醒投资者们不要过于盲目地追捧。虽然明星参股这一概念能够给新三板挂牌企业带来一定的关注度,但我们在做出投资决策的时候还是要全面综合地分析企业,多关注企业除明星艺人以外的财务基本面、未来成长性等的关乎企业本质的各方面信息。

(来源:掘金三板微信号,作者:辰羽)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