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已公布年报公司的员工平均薪酬:超六成年薪不足10万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9日 10:36 编辑:中商情报网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房价,对于北上广深动辄上千万的房价,有人说四成上市公司一年利润都不够买一套房,那普通员工又要耗尽多少年收入才有能力买房呢?数据宝小编现在就把已公布年报公司的员工平均薪酬晒出来,大家可以算下这些员工买房需要工作多少年。

员工薪酬这一数据,有的公司直接在年报里进行了公布,多数还是只能依据财务报表及公司的员工人数进行推算,通用的算法是本期员工平均薪酬=(期末应付职工薪酬-期初应付职工薪酬+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员工总数。为了便于比较,不管上市公司是否明确公布了平均薪酬,我们都统一按公式进行推算。

目前仅有一百多家公司公布了年报,统计显示,上市公司员工平均年薪主要集中在5万元至10万元之间,员工平均年薪在5万元以下的仅有红旗连、牧原股份等不足10家公司,员工年薪在10万元以上的共有39家。

员工平均薪酬最高的是安信信托报告期内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就有1.8亿元,加上报告期内应付职工薪酬的差额,去年公司员工薪酬总额达3.3亿元,而去年末公司员工总数仅有185人,人均年薪高达178万元;其次是同处信托行业的陕国投A,员工平均薪酬82万元。

从员工平均薪酬增减幅度看,可比公司中七成公司平均薪酬出现增加,华昌达、安信信托、等10家公司去年员工平均薪酬增加50%以上,去年员工平均薪酬下降的也有三成。

看完上市公司员工的薪酬水平,小编不得不感叹,如果真是靠工资收入,还有谁敢去想到北上广深买房的事?

(来源:证券时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