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影视公司年报业绩整体向好 积极加码泛娱乐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9日 10:17 编辑:中商情报网

受益于国内影视产业的持续发展,A股影视类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有看头”:截至2月28日晚间,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录百纳、新文化、万达院线、乐视网、奥飞动漫等影视制作、院线公司相继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均呈现业绩增长态势。

业绩整体向好

公告显示,新文化、华录百纳、乐视网和万达院线业绩增幅居前。其中,《美人鱼》出品方之一的新文化2015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6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04.52%。

华录百纳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15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8.75亿元,同比增长146.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71.09%。除了影视、综艺业务继续贡献核心利润,华录百纳2015年在体育产业方面实现突破,并开始贡献收益。

乐视网的业绩高增长主要归功于网络视频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子公司并表效应。乐视网2月28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0.17亿元,同比增长9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9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相较上年同期,公司智能终端产品销售发力,“乐视TV·超级电视”销售成绩优异,顺利完成了300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业绩突出,增厚了公司业绩。

作为A股唯一的院线标的公司,直接分享到行业红利的万达院线业绩亮眼。万达院线28日晚间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万达院线营业总收入与净利润均同比增长近五成。其中,公司实现总营收80.01亿元,净利润达11.86亿元。万达院线称,2015年公司采取互联网创新营销模式,实施“会员+”战略,积极打造电影生态圈,实现业绩快速增长;期内新增及收购国内影城、澳洲HOYTS院线及慕威时尚等公司,拓展了市场。

积极加码泛娱乐

业绩向好的背后是转型驱动。2015年,各大影视上市公司积极加码泛娱乐生态、进行全产业布局,并通过涉足VR、体育、综艺、音乐等热门领域,多维度寻求突破。

2015年,华谊兄弟旗下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在新业务领域方面,公司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尽管所占比重较小,但项目稳步推进,截至2015年末,累计签约项目已达13个;互联网娱乐板块通过强强联合,在娱乐元素与用户之间进行了有效链接,公司旗下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

华策影视则在全网剧、综艺、电影三大内容上发力。华策影视表示,2015年度,公司传统全网剧库存已基本消耗完毕,2016年公司将围绕超级IP剧产品矩阵的一揽子营运模式,主推超级IP+超级明星+超级制作三要素构成的核心产品。在综艺方面,公司推出的《挑战者联盟》获得较高的收视率,公司2016年还将制作“中国首档VR综艺节目”《谁是大歌神》。

奥飞动漫2015年围绕“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系统”战略,实施“内容为王、国际化、互联网化”的布局。期内公司陆续公布重大投资项目。譬如,2015年5月,公司拟2亿元参股顺荣三七,与后者合作构建泛娱乐生态系统;2015年8月,奥飞动漫以9.04亿元的价格揽下“有妖气”母公司四月星空100%股权,将自身IP矩阵体系延伸至互联网平台动漫版权业务;2015年11月,公司宣布以B轮领投方式,对从事动作捕捉相关技术开发及应用的诺亦腾公司进行投资,丰富IP与虚拟现实相结合。

(来源:证券时报 李曼宁)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