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穆迪将巴西主权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5日 09:15 编辑:中商情报网

深陷“高通胀、负增长”泥潭的巴西正面临百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萧条。可怕的是,评级机构继续“雪上加霜”。

2月24日,穆迪下调巴西债券发行人及债券评级至Ba2,评级展望负面。穆迪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宏观经济和财政形势预计将会产生更疲弱的信用记录。负面前景是考虑到由宏观经济冲击、更深层次的政治动荡或导致巴西信贷记录进一步恶化。目前,巴西政局动荡,总统罗塞夫正挣扎解决财政困境。截至目前,穆迪、惠誉、标普三大评级均已将巴西主权评级降至垃圾级。

巴西中央银行公布数据显示,在2014年经济仅增长0.15%后,该国经济去年萎缩4.08%。这一统计结果比金融市场估计的萎缩3.71%还要差,这是自1990年以来巴西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尽管巴西经济衰退,但2015年CPI仍快速上涨并创13年新高。“高通胀,负增长”是这个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巴西地理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2015年消费者物价指数(IPCA)为10.67%,大幅高于2014年的6.41%,是政府通胀管理目标4.5%的两倍,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去年全年,巴西共有5525家公司倒闭,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造成巴西经济衰退的因素很多,包括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国内政治危机、货币紧缩政策、消费下跌和外部经济环境不利因素等。这样的数据使分析师从“衰退”改用至“萧条”,来定性这个曾经被看好的金砖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巴西将陷入更长期更严重的经济衰退。瑞信在最新的报告中预计,2015年至2017年巴西的经济增速分别为-3.7%,-3.5%和-0.5%。高盛拉美首席经济学家AlbertoRamos曾直言,“巴西就是个烂摊子,过去10号用来指球王贝利。现在,10指的是巴西的通胀率、失业率和总统支持率。”

热搜:银行 主权评级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