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无惧牛熊 更名股大幅跑赢大盘(附股)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5日 11:06 编辑:中商情报网

这是一个无惧牛熊,相较大盘更能获得10%以上超额收益的方案。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频频更换马甲,并且,市场还真认账,不少个股更名之后,股价节节攀升。

假设在每年第一个交易日起,凡是有更名公司即买入,并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卖出,最终收益率是多少?

具体操作方式:

买入时点:公历年第一个交易日起,更名公告之后次日固定买入100元。若单个公司年内更名多次,每次更名后次日均买入100元。

卖出时点:公历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将所有股票全部卖出,价格以收盘价为准。

以2015年为例: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内210只个股出现217次更名,按上述操作手法,136次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为61.72%;81次下跌,平均收益为-17.34%。

严格按此操作,到年底你的收益会是:

收益:136*100*61.72%-81*100*17.34%=6989.38

收益率:6989.38/=32.21%

去年一整年上证指数涨幅为9.41%,超额收益将是22.80%!

不过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更名的个股除业绩相关因素戴帽或摘帽外,主要原因多为借壳上市、资产重组、并购资产和转型升级等,这些公司在公告之后往往继续停牌或一字涨停,无法买入。

为此小编剔除上述情况,得出的结论是:2015年共有142家公司出现147次更名,其中85次上涨,平均涨幅48.07%;62次下跌,平均跌幅15.77%。

收益率为21.14%,相比大盘的超额收益是11.73%。

2015整体而言是牛市,更名股体现了良好的进攻性。这个策略在熊市又如何呢?小编选取2015年6月12日之后发布更名的公司,统计得出:59家上市公司在这期间累计出现59次更名,其中35次上涨,平均涨幅为33.69%;24次下跌,平均跌幅为14.64%,最终收益率为14.03%!而同期的大盘则暴跌30.9%,可谓惨不忍睹。这个策略在熊市的防御性也妥妥地!

这个策略的有效性还在延续:截至2月24日,年内23家公司已经更名,其中10只更名股估计自更名以来实现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为海航基础。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